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苦尽甘来?蔚来病情好转,10月销量同比增61%

2019年11月06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还记得在去年,"造车新势力"们似乎都风生水起。特别是被誉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造车前景一片"美好",还赴美进行IPO。

然而,自今年上半年以来,蔚来汽车负面新闻不断。频发的自然故事,再加上汽车市场严峻和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蔚来汽车的销量大幅下滑。在经过了数月的"阴霾"笼罩之后,这个"病情"终于好转起来。

近几个月销量好转

进入11月,各大车企已经陆续公布了自己的销量成绩。在寒冬车市之中,蔚来的表现确实比较亮眼。

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10月份共交付2625辆,环比增长25%,同比更是增长61%。其中,今年10月,蔚来ES6交付量为2220辆,今年累计交付6829辆;蔚来ES8交付量为306辆,环比增长4%。截止今年10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14867辆,自去年6月份开始交付以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26215辆。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蔚来汽车销量自2019年7月陷入低谷后,在8-10三个月有了显著提升,这与旗下ES6开启交付密切相关,新产品给蔚来汽车的颓势带来了新的能量。

李斌表示,10月交付量持续改善,主要是售团队的努力和强有力的执行。与此同时,蔚来将继续推出NIO空间和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络来支持未来的增长。

尽管销量上涨,困境依旧缠身

然而销量的上涨,也不能掩盖蔚来自身的困境。

今年4-6月,蔚来ES8分别在西安、上海和武汉发生自燃。对于如今的电动车而言,安全一直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事件,而由于自燃的频繁,蔚来汽车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决定召回部分搭载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的蔚来ES8,共计4803辆。

同时为了拯救销量,蔚来汽车在8月上线了免费换电服务,所有现有的新购买ES8和ES6车型的首任车主可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服务。9月蔚来汽车又上线了3成首付购车、3年分期免息以及租用电池车价立减15万等优惠服务,但是都难改困境。

当然,真正让蔚来被推到舆论高峰的还是它的财报。还记得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前夕,有分析师指出蔚来第二季度将亏损26亿元,意味着蔚来汽车累计亏损约400亿元,相当于特斯拉15年的亏损金额。而在后来公布的财报中也显示,蔚来汽车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第二季度归属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从财报数据看,蔚来汽车的亏损达到了分析的亏损幅度,后来股价更是严重缩水,多次逼近美国股市"一美元退市"的标准。

"内忧外患"袭来

一方面来看,上市后的蔚来是处在一种"阳光"之下,所以说诸多负面消息也伴随定期财报的发布而变得透明,甚至被放大,这在无形之中加剧了蔚来的压力。与此同时,今年以来,蔚来确实负面消息不断。自燃、召回、销量下滑、裁员风波、高层变动等问题接连发生,蔚来想要"若无其事"的度过,那都是不可能的事儿。

"内忧"是不容忽视的,"外患"也马上要来了。众所周知,从去年马斯克高调现身上海并确定在中国建立超级工厂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就明显就坐不住了,毕竟这头外来的"狼"实力是不容小觑的。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切进展正常的话,近期上海工厂特斯拉Model 3将会投产交付,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平民版"Model 3的国产化,将是又一枚核弹的爆发,会给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除此之外,新能源补贴的逐年降低也对蔚来产生着影响。作为曾经拉快电动车快速成长的"补贴政策",如今正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逐渐完善而慢慢退出市场,这意味着后面买电动车的人得到的补贴将会越来越少,甚至最后将取消补贴。而以蔚来为首的电动车制造商们,无疑会受到补贴退补的冲击,但这也在另一程度上鞭策着蔚来更应该注重产品力,在产品高质量交付、服务效率提升、研发创新等方面发力。

小编语

尽管蔚来在近几个月开始回暖,但在"金九银十"之际,销量增长也是意料之中。对于蔚来汽车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实现自身造血的能力。如今蔚来的处境能够好转吗?最后两个月还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吗?当国产特斯拉真正到来之时,造车新势力到底该如何抵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