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7座之间的斗争,斯威G05对比捷途X70S,到底谁更适合家用

2019年11月0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导读

近几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热度上涨,在2019年整个市场出现下滑的状态下,SUV车型还依然能够呈现微增长态势,由此可见,消费者对SUV依然有着极高的热衷和需求。

在自主品牌中,无论是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甚至现在很多厂商逐渐尝试中型SUV,尤其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两部车,也是针尖对麦芒。

今天为什么说中型SUV呢?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中型SUV是最均衡的产品,也是最实用的,所以,经济实惠的自主品牌SUV便从夹缝中有了生存的机会。但中型SUV市场变化也非常快,一旦跟不上消费者步伐,就会变成过时产品。

我们从很多新车中就可窥见一斑,比如捷途X70S这款上市时间不长的新车,市场表现就非常不错,而面对即将上市的一款中型SUV,也有可能要变成被拍在沙滩上的浪花。这就要说到另一款新车斯威G05,同样是一款中型SUV,拥有大7座,甚至大有赶超捷途X70S的势头,那我们不妨来对这两款车对比一番。

颜值比拼 斯威G05国际范儿起步,颜值更高

不夸张的说,无论是斯威G05还是捷途X70S都有着极高的颜值,从捷途X70S的市场表现来看,诸多消费者还是对捷途X70S的颜值表示非常不错,而在斯威G05的潜在客户群体中,也能够看到很多消费者关注这台车,拥有国际范儿的设计是斯威G05的一大亮点。

斯威G05在外观设计上比较霸气,尤其是“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大气十足。配合上天使眼LED大灯,足够亮眼也夺人眼球。

在车身尺寸方面,斯威G05也绝对对得起大块头的称号,4750/1860/1780mm的车身尺寸让这款车看起来足够“虎式”。轴距达到了2750mm,基本上满足了大7座SUV的基本需求,也给驾乘者带来了相当不错的空间享受。

同样,捷途X70S在设计上足够符合国际风格,在外观配置上两款车都足够丰富,LED大灯,甚至斯威G05还配备了360度环绕影像。

捷途X70S在外观精致程度上要比斯威G05差了那么一点,并且360度全景影像的配置基本都是高配车型专属,对于消费者而言,走量的车型往往是中配甚至是低配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捷途X70S基本和斯威G05持平,但因为斯威G05在内部优化更合理,所以空间表现上要更胜一筹。

至于外观到底谁更好看,本身就是一道比较比较艰难的选择题,毕竟每个人审美不同,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内饰PK 智能安全加AI,才是未来出行的标配

斯威G05采用全新内饰设计风格,对称式仪表台,车内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根据不同车型还有钢琴烤漆和金属拉丝两种不同装饰点缀,细节设计体现豪华感。

而在配置上,斯威G05也足够丰富,提供了行人监测、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开门报警、移动物体检测等丰富实用的功能。我们在各大汽车论坛中也进行了了解,大家选择斯威G05主要是这款车标配了12英寸中控大屏等科技智能配置,在档次上绝对没有任何丢份的地方,这是很多同级别车型无法做到的。

捷途X70S更多的是走年轻路线,整体简洁足够大方,没有那么浮夸,但也没有刻意强调吸睛设计,总感觉缺少一些元素,这或许就是现在很多车出现的问题。中控屏则集成了导航,全景影像,手机互联,空调调节等实用功能,在挡把周围依然保留了旋钮和实体按键。从娱乐功能上与斯威G05不相上下,不过斯威G05的显示面积更大些。

空间较量 移动的房车才算真正中型SUV

首先来看斯威G05,新车第一排座椅柔软舒适,支持6向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中间地板是纯平设计,可以舒服乘坐三名乘客。

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与第二排座椅形成纯平的超大空间,最大后备箱容积可以扩展到1920L。不管是远途出行,还是载人载货,这个空间甚至已经堪比MPV了。

捷途X70S在空间上要略小于斯威G05,好在捷途X70S与斯威G05一样,第二排座椅地板也是纯平设计,并且进出第三排也相对方便,但是最大1680L的后备箱空间相比斯威G05确实要逊色不少。

动力斗劲 足够稳才足够可靠

斯威G05搭载了2.0L、1.5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

捷途X70S搭载1.5T发动机,分别有国五和国六排放两种标准,国五作为过去式,我们就不再提了,国六版本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同为230N.m,有6MT和6DCT变速器匹配,在可靠度上相比6AT要稍逊一点。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可靠的动力系统才是一款车最实在的地方,我们通过很多论坛上两款车对比了解到,很多人选择斯威G05就是因为其1.5T+6AT的动力组合,既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又做到了踏实可靠,虽然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比7DCT差了那么一点。考虑到日后的维修保养成本,多花一点油费就等于买可靠了。

口碑对照 好口碑人人相传

我们从爱卡汽车网口碑对比中了解到,消费者对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评价。捷途X70S在同级别产品中处于中游水准,在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均为,平均分达到4.46分。我们再看斯威G05,达到了惊人的4.88分,尤其是在外观、内饰、空间、油耗、动力和性价比等层面拿到了满分成绩,这就是对斯威G05这款产品最好的肯定。

除此之外,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斯威G05同样表现优秀,几乎全方面领先捷途X70S这款产品。这也证明了,好的产品都必然更懂消费者需求,也就造就了其良好的口碑效应。

写在最后

什么叫后来者居上,在借鉴前人的经验之后,将前人优点运用起来,不足之处加以改进,打造一款符合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这才是消费者所需求的。综合对比斯威G05和捷途X70S两款车的产品力都足够强,但在很多细节上,斯威G05明显根据市场进行了调整,比如6AT的使用及中控超大屏幕等,这些都是消费者更喜欢的,显然,斯威G05走的就是经济适用路线,更符合家庭用购车。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