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获i双十佳的豪华SUV,内饰用料、工艺水准让奔驰汗颜

2019年11月06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国内车市不乏豪华品牌,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豪华品牌的车型。每个豪华品牌都有着自己的定位和格调,像奔驰的豪华、宝马的运动操控、奥迪的科技、雷克萨斯的品质,还有英菲尼迪的艺术流派。

说起英菲尼迪,大家也不会陌生,虽然在销量上与BBA相比依然有差距,但这个精致、富有艺术格调的豪华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随着车型的增加而提升。试驾就是检验QX50品质的最佳方式,没有之一。

流体雕塑般的外观,彰显美学艺术格调

QX50流畅的车身线条雕塑感十足,贝壳型引擎盖,海浪纹中网以及星际矩阵大灯,造型独特。整个外观设计突显优雅、流畅。低风阻系数,有效降低油耗表现。

大灯采用扁平化设计,狭长、犀利更具气场,全系大灯光源均为LED,高配车型还具有随动转向大灯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

20寸的枪灰色轮毂,造型精致运动,搭配普利司通的绿歌伴系列,主打节能、耐磨,且在湿滑路面的制动性较为突出。

弯月形的D柱设计,采用125度深冲压腰线,雕塑感极强。

内饰向来都是英菲尼迪的亮点,记得英菲尼迪刚入中国时推出G35那款轿跑车,采用的全黑内饰给我留下了印象的深刻。

同样,QX50这套内饰荣获沃德十佳内饰称号,扎实的用料、精巧的工艺获得不少业内媒体人一致好评,据闻不少媒体老师都购买了这款QX50。

中控上方的皮质加入了白色缝线的工艺处理,手工缝制皮内饰与缝线始终均匀一致。且触感柔软,在同级别来说,英菲的用料相对更考究。

在门板上的翻毛皮材质与哑光枫木饰板搭配,新鲜感十足且不失豪华感

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 ,全车17个扬声器组成的环绕声效,试驾期间,我坐在前排或者后排,都能感受到环绕的音效,这套系统绝对能满足高要求的用户。

三副式方向盘加上银色饰条的装饰,时尚又运动,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日常行驶,转向力度偏向轻盈,助力也可以通过车机调整,迎合不同的驾驶者习惯。

车内的顶棚与内衬均为麂皮,不仅手感更好,还对车内的豪华氛围提升不少

QX50轴距不算突出,但后排空间表现惊喜。QX50把上一代的车型(EX25)中置后驱布局,改变为横置布局,让新QX50在车身尺寸不占优势下最大的发挥内部空间。与几位德系对手相比,QX50的后排座椅明显要更柔软一些,并且坐姿也要略高。

技压群雄,全球十佳发动机,匠人级工艺标准

看完了这些对于外观、内饰用料、空间等方面,你是否会觉得英菲尼迪QX50是一部值得仔细品味、发现细节设计的豪华SUV?下面再看看在车型技术方面,又有哪些亮点?

除了内饰获得十佳称号外,QX50还有一个获得全球十佳称号,就是这台2.0T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根据行驶情况调整可变连杆运转的状态,压缩比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实现动力强低油耗。

车辆动力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272匹马力,380牛·米,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搭配CVT变速器,整个动力输出平顺、舒适。

在起步时,车辆稍微柔和些,到转速超过1500转后,动力峰值到达,加速变得更加直接、轻快。只是到了4000转过后,发动机的噪音较大,且声浪单薄,不太悦耳。

QX50的驾驶感受就是一副豪华中型车的从容不迫,无论悬挂还是底盘设定,都是偏向舒适为主,路面上的不平或者小坑洼,悬挂和底盘很有效的过滤掉大部分,传入车内的只是小部分的震动,即使车上坐满了你的家人,都不会明显的感受车辆的多余的弹跳和扰人。

而且车辆的隔音处理相当出色,配合音响的主动降噪功能,开着QX50,听着喜欢的音乐,是一种放松、享受。

国产的英菲尼迪QX50由位于大连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生产,大连工厂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六大生产基地之一,实现英菲尼迪全球“同一品质”的承诺。

同时,大连工厂拥有50余名英菲尼迪生产专属的“匠级”员工,保证出品的质量和优秀的工艺标准。

点评:

QX50是一款融合了技术和艺术的车型,从车辆的性能和内饰设计都能展现出自家独特的格调。推荐选择四驱菁英版,价格虽然比两驱车型的较高,但付出的差价能换取不少完善的配置,还是比较值得,如预算充足,可选上Bose音响系统。

近期英菲尼迪即将推出一款30周年纪念版,新车增配了科技包,里面含有多种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性价比突出,喜欢的朋友不妨了解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