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L4阶段自动驾驶车型 蔚来与Mobileye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0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Mobileye是Intel旗下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以色列公司,也是行业领头羊之一,已有近20年历史,像宝马、通用、大众等汽车厂商均是或曾是Mobileye的服务对象,迄今为止超过4000万辆车装载了Mobileye的系统。

根据蔚来官方消息,蔚来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架构平台打造L4阶段自动驾驶车型,而Mobileye也将批量采购蔚来所打造的特别版车型用于提供智能出行服务。

在二者合作中,蔚来主要负责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集成和生产,而Mobileye则负责提供Mobileye EyeQ系列芯片和软件开发等。

这已不是蔚来和Mobileye的初次合作,早在2017年蔚来就对外公布,ES8将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同时蔚来ES8还是全球首款搭载Mobileye EyeQ4的车型。

而根据Mobileye此前公布的消息,品牌最新芯片Mobileye EyeQ5芯片或将于明年投产,预计具有L4阶段自动驾驶能力的新车的开发也将基于这款全新旗舰级别的视觉处理芯片所诞生。

简单回顾一下自动驾驶分级,L4阶段已脱离“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属于“自动驾驶系统”,既车辆可以在定义的场景中自主应对所有情况,驾驶员并不参与。通俗点说就是,在定义的使用场景下,车辆已不需驾驶员的接管,而驾驶员也真正意义上的解放双手,“可以”在车上做些与驾驶无关的事情。具有L2阶段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的车型在市面上已经普及,少数车型具有L3阶段能力,但限于法规的原因L3阶段自动驾驶并未彻底开放。

作为国内新兴造车势力的“头部”企业之一,蔚来是少数有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能力的厂商,虽然L2阶段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在今年6月份才开放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但相对也为后期进一步的研发打下了较为殷实的基础。

这一段时间蔚来一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从前一阵的“自燃”时间,到财报公布后的“巨额亏损”,再到如今与Mobileye达成的战略合作,让本就“自带流量”的它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不管怎样,小哥个人还是希望蔚来作为中国新能源厂商的先行者之一,能够走下去并且走的很远,从而为消费者们持续不断的带来令人惊喜的产品与服务。(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