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优惠5万,次低配速派售13.29万,比速腾便宜,配置不低

2019年11月06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倒回去5年,放眼15万级合资轿车市场,绝对是A级车的天下。因为价格,大多数B级车优惠不大,和A级车有着3、4万的价格差距。所以,对于该选鸡头还是凤尾的问题,不用太纠结。而现在,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B级车的终端价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合资车型侵入到A级车市场。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来自上汽斯柯达的速派。

在我看来,选择B级车的大概有两种人,一种是一开始就打算买B级车的(一般考虑中配车型),另一种是先准备买A级车,但看到巨大优惠,转而考虑低配B级车。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了解到,现在北京地区部分4S店(售全国),速派的综合优惠达5万。

其中,次低配速派——2019款 TSI280 DSG舒适版(下文简称速派 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8.29万,优惠后价格为13.29万。不到14万的价格,比速腾(同为1.4T的速腾起步价16.19万)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5万的优惠,可能存在一些附加条件,比如要求店内买保险、加装饰等。具体情况,还得以实际到店为准。下面,结合到价格,我们来看看速派 舒适版的整体性价比如何?特别是配置方面,会不会太“低配”?

每当说到斯柯达的车型,就不得不提到它和大众的关系,不言而喻,速派和大众的迈腾,是同平台打造的两款B级车,出自MQB平台。把速派比作是换壳版“迈腾”也不为过。当然,具体来看,两款车确实存在着差异。

比如底盘方面,速派的后悬架为四连杆,而迈腾为多连杆。经过实际体验,两款车的底盘质感确实不同,但是差异不大,特别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感知上的差异很小。

动力方面,次低配速派和迈腾一样,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二者是相同的,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根据官方数据,速派 舒适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百公里加速时间8.7s。

最后,是配置方面。有人会问了,为什么不选低配车,而是次低配。在我看来,低配车在很多配置上有缺失,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用车体验。但从次低配车型开始,会好很多。比如说,速派 舒适版配备的是17寸轮毂,低配为16寸;最重要的是,速派 舒适版配备了全景天窗,而低配版需要选装,价格至少几千吧。

此外,次低配的速派还带自动泊车入位、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包括远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速派 舒适版还能选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而低配版不能选,这点也是可以考虑的。总体而言,对于一款次低配车型来说,配置是不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