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汽车盲区要小心,谨慎小心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019年11月06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有的人14岁给人类带来便利,有的人14岁毁人家庭。

今年10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4岁少女阿莱娜加斯勒,以一项创新设计解决了困扰驾驶员已久的汽车A柱盲区问题,她的研究项目是“在不消除盲点的情况下实现消除盲点的效果”,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该项创新设计获得2.5万美金奖励。

她的结论是:在A柱后面安装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能够将视频传送到投影仪,投影仪再将图像投射到柱子上,这就使A柱几乎成为隐形,从而使司机能够看到后面。虽然她所提出的想法很久之前就有人想到了,但是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却很少,一个14岁的女孩能够想到大人想到的东西,属实不易,更何况付出实际行动。想想你的14岁在干嘛,而人家的14岁在干嘛,真的是后生可畏。

其实细说下来,汽车的盲区可就不只有A柱的盲区了,还有B柱盲区,C柱盲区,倒车盲区、超车盲区、内轮差盲区、后视镜盲区等这几种。

A柱盲区

A柱应该是最危险的,也是最常见的盲区之一了。每当我们在拐弯或者进入弯道前,我们的视野都会被A柱遮挡,造成视野上的盲区。如果安装智能安全系统,可通过盲点报警警惕此盲区,若未安装,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慢行,通过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四周,排除遮挡区域的危险之后再安全通过。

倒车盲区

倒车时,C柱是里车主最远的地方,也是造成倒车时观察最困难的地方。车主应该特别观察这个区域并保持低速倒车。除了控制好倒车车速外,还应该观察C柱区域,不要匆忙倒车,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倒车之前最好下车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地形和有没有障碍物。

超车盲区

无论是超越前车还是与对向的车辆会车,驾驶者往往看不清前面的车辆或者后面车的情况,特别要注意超越公交车等大型车的时候,超车的盲区会更大。在超越同向行驶的车辆时,前车的前方就是我们的盲区,如果前车突然减速,可能是在避让行人,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与反方向车辆会车时,对方的后方为我们的盲区。谨记“超车头、会车尾”

内轮差盲区

汽车拐弯的时候,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会形成盲区。行人过马路时,千万不要靠转弯车太近,遇大型车更应该远离2米以上。特别在绿灯时,不要抢先超过正在转弯的机动车。更不要在红灯时,超越斑马线停留,那样很容易被转弯车辆的内外轮差卷入车轮。

后视镜盲区

当转弯角度大时,从后视镜会看不清转弯过去车道上的车辆。如果后面车辆突然消失,可能已经进入盲点。应该在保持正常行驶时,经常探视反光镜,随时掌握汽车后面的情况。如果后面的汽车忽然消失,就很可能已经进入盲点了,要多加小心。当准备变换车道或转弯时,将头转向将要转弯的方向,确定安全后再变线或转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