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王又推新车,跨界轿跑,这次能否渡劫成功?

2019年11月06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段时间,一部《在远方》的电视剧热映,当然小编也是其中的追剧者,整体来讲,反应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到了后期,英菲尼迪带着自家的几款经典车型成功的刷了一波存在感。根据官方表示,这是英菲尼迪品牌创立30周年的献礼,而立之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则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我们都知道,丰田的高端品牌是雷克萨斯本田的高端品牌是讴歌,而日产英菲尼迪则存在感略低。作为日产王的英菲尼迪,诞生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北美消费者市场的,随后进入中国的十余年时间中,不断给自己挖坑,使其和雷克萨斯的差距越来越大,但我却从英菲尼迪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子"法系情怀"。

其实,个人是比较喜欢英菲尼迪这个汽车品牌的,它的那种"冲突美学"设计也是独一份,只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显得尤为"水土不服"。现在来看,每月的销量也基本都是QX50和Q50L两款车来维持,平均每月两三千台的水平可能也就是英菲尼迪的顶峰了吧。

究其原因,无非都是英菲尼迪自身的问题,产品阵营匮乏、更新换代太慢、缺乏市场竞争力,并且在豪华品牌的打造上,一点努力也没有看到,所以即使人们把英菲尼迪认成是"奇瑞",显然一点也不足为奇。如果说国产车型有限,那么现在的英菲尼迪正处于"瘦身阶段",缩减车型高达几十款。

对此,就不得不推陈出新了,毫无疑问,高销量的背后一定是需要多款产品支撑的。近日,我们从外媒了解到,英菲尼迪要开始赶时髦了,一组全新跨界轿跑车型QX55的预告图已经曝光了,按照计划,新车或将会在今年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进行首发,2020年正式进入市场。

不得不说,一开始给出的预告图简直过于预告了,估计是一款车都能做成这样的预告图,可能也是为了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而根据最新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型跨界轿跑SUV,并且其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向初代的英菲尼迪FX致敬,因为FX系列算是轿跑风的开创者。

另外,可以看出整车的流线较为顺畅,也是倾向于运动一点,或者说可以看做是QX50的加大版。溜背的造型、突出的腰线和轮眉相连,空间上得以保障,且展现了英菲尼迪非常前卫的设计。当然,如果要说它这次能否"渡劫"成功,完成在中国市场的华丽转身,还是要看产品力如何了。

动力方面,预计将会延续QX50相同的VC-TURBO 2.0T发动机,且自带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够实现8:1-14:1范围之内的恰当压缩,只是这CVT的变速箱显得有点拖后腿了。

写在最后

其实英菲尼迪的广告植入已经显示出了它要变强大的决心,但真正强大是需要过硬的产品核心竞争力的,而想依靠一部电视剧就变红则有点异想天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