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国产车的技术水平已经超越韩系车,事实上是这样的吗?

2019年11月06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如今韩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果真不好混,不仅在销量上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而且在市场上的口碑也是越来越差,可以说韩系车现在过得日子是风雨交加,稍不留神就会彻底翻车。正因为在这般局势下,网络上流传着一种传言,都说国产车的技术水平已经超越韩系车,那事实上是这样的吗?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

韩系车这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确实不假,销量在不断下滑也是铁证如山,而国产车现在的发展状况,却恰恰与韩系车相反,无论是在销量方面还是在口碑方面,都是表现的非常出色。但要是与韩系车相比起来,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就拿起亚现代来说,起亚去年一年的销量是290多万台次,现代的销量则高达450多万辆,这样的销量成绩甩出国产车好几条街。

明明韩系车在走下坡路,为什么国产车还是无法超越韩系车?其实这一切与韩系车的实力以及根基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国产车发展至今日已经具备独立研发汽车的技术水平,但在现代起亚这些车企面前,依然是微不足道的举动,国产车目前无非也就是在发动机技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而韩系车的则是全球为数不多能够自主研发三大件的车企,在这一点上目前还没有那个国产车能做到的。

所以我们现在要做是,继续鼓励国产车发力发展,而不应该是刚看到国产车造出发动机就开始骄傲,更不应该一味的强调国产车超越了韩系车,纵然有一天国产车的发动机技术的确把韩系车超越了,但在变速箱和底盘上还有致命的缺点,而再看看韩系车,它们在变速箱领域上早已取得了很高的造诣,现将CVT变速箱和AT变速箱运用的是惟妙惟肖,这就是一个实力车企的精髓所在。

结语:

国产车近些年的发展速度的确惊人,同时在技术水平上也跨越了一大步,但是与合资车相较起来却依然相差甚远,国产车真要想超越合资车,估计可能还要数十载,不过在如今禁售燃油车的大浪潮下,或许国产车能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弯道超车!

都说国产车的技术水平已经超越韩系车,事实上是这样的吗?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