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东版车型被挡关外:日系平行进口车遭重创,这几款车还涨价了

2019年11月07日 09:46:01
分享到: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在国内很多省市的落地,伴随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国内厂商在国五向国六切换的过程中掉队,就连之前几年刚刚兴起的平行进口车,也因为国六落地的关系,遭遇到了重创,目前在相关规则和细则没有完全明晰的情况下,各地平行进口车商人心惶惶,对于未来平行进口车的命运充满了担忧。

可能在之前几年,由于国内排放标准和很多其他国家的排放标准比较相近,所以海外进来的平行进口车也能通过国内的排放标准检验,顺利入关上牌。但是现在,随着国六在很多省市落地,作为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要比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排放标准更加严苛,所以现在平行进口到国内的车型,换算到国内排放标准,依然处在国五甚至是更低的阶段,进口到国内便面临无法上牌注册的风险。

由于相关的细则没有落地,所以现在很多平行进口车商都不敢进车,只能先消化库存,原因很简单,由于规则不明晰,所以不能为了挣一两万块钱,冒大几十万的风险,只能先等一等,看看后面有没有什么新变化。

当然这其中影响最大的还是中东版车型,由于中东版车型在外观内饰上和官方进口到国内的车型、国产车型比较相似,而且价格便宜,所以中东版平行进口车在国内还是相当受欢迎的,据悉,中东版车型占平行进口车的三分之二,进口车市场总量的10%。但是我们都知道,中东版车型的排放相对比较粗放,在国六排放标准落地的情况下,在国内上牌注册几乎不可能了。

之前相关消息已经确定,从11月1日开始,中东版车型已经被停止报关,所以现在留存在国内平行进口车商处的中东版车型已经成为“绝版”,因此有平行进口车商表示,目前日产途乐丰田兰德酷路泽等中东版车型价格都略有上涨。而我们知道,日系进口车是中东版车型的“大户”,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丰田累计平行进口49347辆,进口规模遥遥领先;日产则以15639的成绩位居第二。所以现在中东版车型停止报关,对于日系平行进口车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那么平行进口车进不来,消费者想买车怎么办,除了上述提到的购买平行进口车商的库存车,另一个渠道就只能是传统的进口车渠道,也就是厂商官方进口过来的中规版车型,这些车型显然是严格按照国内排放标准进行生产制造的,所以在国内上牌注册没有任何风险,但问题就在于可能价格会很贵,尤其是没有了平行进口车的“威胁”和制衡,这些中规版进口车的价格可能将非常坚挺,这对于很多潜在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面对相对艰难的环境,很多平行进口车上都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希望平行进口车有关国六的相关细则尽快落地,如果平行进口车有关国六的细则迟迟不出来,对于平行进口车未来的报关等程序影响巨大。等这一批国五平行进口车卖完之后,其他平行进口车进不来,那么平行进口车这个刚刚兴起的行业,可能就要面临极大的危机了。

前面也提到了,中东版车型已经停止报关,这对于日系车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危机,尤其是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途乐、坦途这样很受国内进口车市场欢迎的车型,在未来一段时间,这些车型在国内的价格、市场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