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宁买“高配国产车”不买“低配合资车”? 认准一点就知道了

2019年11月07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几乎与新中国同步成长起来的国产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近七十年的风雨,自改革开放中国汽车工业进入对外开放阶段,合资车的引入使中国汽车市场遍地开花。起初,由于缺少研发经验,合资车是大众亲睐的对象,而国产车却一直被诟病。然而如今的国产汽车早已焕然一新。

国产造车技术的提升让大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伴随而来的也有无尽的纠结:该买“高配国产车”还是“低配合资车”成为了一个“打脑壳”的问题。今天让我们来分析分析。

先说国产车的优点。国产车用料厚道,现在市面上十来万的轿车,内饰用料已经非常具有质感,充满着高级的气息。按钮、门把手等细节上的设计也各有千秋,甚至对等二十万级别的德系车也不会丢下面子。国产车的配置多样,功能完善。开车人士都知道汽车有好的配置是多么的重要:360°全景摄像头,自动大灯,多媒体系统。现代人的出行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便捷的智能系统,如果说低配合资车注重动力体验,高配国产车则更侧重于驾驶的舒适性。除此之外,国产车的空间宽大,大多数中国老百姓买车更在意经济性,宽大空间也很适合家庭出行。

相比合资车而言,国产车的劣势主要体现在汽车硬件配置上。很多年前,国产车甚至连自主产权的发动机都没有。如今虽然有例如一汽自主研发的CA4AG15等国产发动机,但在变速器领域上,国产汽车可以说还是一片空白,基本上全是从国外采购的。动力系统跟合资车一样,差就差在动力系统的调校技术上,因为国外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所以相比起来,国产车在这方面略显不足。

然而如今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国产车与合资车之间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随着国产车诸如小鹏、威马等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发展,这样的差距势必又会被拉开,只是这次走在前面的是中国人自己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