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注意,车上有这四样改装的赶紧拆掉,被查最高可扣12分

2019年11月07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汽车作为一种日益广泛和常见的代步工具,随着其保有量的稳步上升,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汽车产品周边,为各位车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不过这些产品自然有好有坏,有些的确能为车主带来便利,并且是被允许使用的,但有些却是交警严查的对象,因为这些产品虽然方便了自己,满足了自己的要求,但却为交通安全带去了极大的隐患,所以自然为交通规则所不容。比如接下来介绍的这几款东西,如果自己的车上存在,赶紧将其拿走,否则查到了最高可扣12分。

第一个就是最近严查力度和处罚力度都很大的电子翻牌器,这种东西可以在短时间内变换汽车牌照,方便司机违规之后更改车牌,逃避处罚。不过一旦被电子抓拍器抓拍到,不仅直接扣12分,还要缴纳罚款。

第二是为了增大照明范围安装的超亮疝气灯,虽然方便了自己,但过亮的灯光却有可能对其他司机造成眼部伤害,致使其出现短暂性失明。要是在车流量较大的街道,短暂性失明带来的严重后果可想而知。同时这也会影响摄像头的正常抓拍,影响其正常记录和使用,因此被抓到了也会扣12分和罚款。

第三个用来关闭安全带报警的安全带卡扣,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行为,毕竟安全带作为生命带,是在紧急时刻保护司机生命安全的重要一环。所以不要再自作聪明使用安全带卡扣逃避系安全带了,被交警发现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扣2分倒是其次,真的发生事故了就追悔莫及了。

第四个是假车标,私自变换车标属于非法改装。想要自己的爱车看起来与众不同更加炫酷无可厚非,但请在规定范围里改装,并到车管所备案。被交警发现最高扣12分,并且行政罚款高达1000元。

所以希望了解了这些“违禁品”的危害之后,大家能够遵守规定,不再使用,毕竟这也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