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和95号汽油到底有多大差别?加油站员工无意中一句话,揭露真相

2019年11月07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众所周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目前我国的私家车数量也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然而尽管目前购买一辆汽车对经济条件稍微好一点的人来说已非难事,但汽车购买后的各项花销却让不少人犯了难,所以坊间才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其中后期养车费用中油费又是最大的一笔开销,毕竟这是汽车能够正常行驶的重要基础。

大家也都知道近年来油价也在逐年攀升,并且同样都是汽油,常用的两种型号的汽油92和95号价格差异还比较大,不由得让人产生疑惑,是何种原因导致了这两者的价格差异,加油站员工无意中说出的一句话,为我们解释了其中原因。

据员工说,导致这二者之间价格差异的重要原因是辛烷值的不同,可能很多人不懂辛烷值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这就是区分汽油抗爆性的一个单位。而辛烷值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标,一般而言汽油标号越高说明抗爆性越高,反之抗爆性则较低。之所以要提到抗爆性,是因为这直接影响了汽车的油耗和动力,这也是解释92和95号之间差别的重要因素。

在此就需要引入一个名词“点火提前角”,它是指火花塞点火的提前时间,点火提前角越提前,缸内压力越大,动力越大,也更省油。但是点火提前角越小,混合气体的压缩比越大,缸内压力越大,也更容易发生爆燃,就需要用标号更高的汽油,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了解自己车型的压缩比,使用标号正确的汽油。一般来说高压缩比的车型要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加强动力和节省燃油的效果,否则动力则会降低,油耗也会随之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