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领衔,2019自主车企销量目标达成率排行,猜猜谁是最强黑马?

2019年11月07日 11:27: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寒冬”,是2018年车市的关键词,这股寒流并没有停留在过去,而是强势渗透到了整个2019年车市,直至今年9月,国内车市行情仍呈下滑姿态,而乘联会也早已表示今年金九会变成“银九”。随着整个车市的遇冷,国内自主品牌同样不断受挫,9月份的市场份额仅有37%,总销量为65.45万辆,同比下滑9.7%。像这样的低迷期,或许还将持续很久。

落实到国内自品牌的详细情况,同样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截至9月,仅吉利长城红旗三家车企,在2019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中超过六成,而长安众泰力帆则在前三季度中表现得最为忧愁。那些在2019年前三季度活得最好的自主车企,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或许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吉利汽车

年目标:136万辆

已完成年目标:70.45%

从前三季度来看,吉利汽车共售出95.81万辆,尽管受市场影响同比下滑了15.72%,但就目前市场完成度来说,其依然能蝉联中国自主品牌的冠军宝座。

吉利能成为自主品牌龙头大佬的原因,其实并无他法。丰富的产品布局,出众的产品实力以及良好市场口碑,便是吉利汽车吸引消费者的最大法宝。

吉利博越为例,紧凑型SUV的定位,对准国内消费者“求大”的胃口,而8.88-15.68万的指导价格,再加诚意满满的终端优惠则相当具有诱惑力。当然了,博越在动力和智能配置上的不俗表现,以及整车质量的过硬,才是消费者们选择该车的关键原因。

此外,虽然像新帝豪,博越,缤越等车型能够独当一面,但从该品牌整体销量比例上看,丰富的产品布局才是支撑起吉利成为王者的关键。对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来说,吉利多线发展的市场计划,不失为一种优秀前进方向。

长城汽车

年目标:107万辆

已完成年目标:67.67%

在前三个季度里,在哈弗WEY、欧拉三大品牌的助力下,长城共售出72.41万辆,成为了为数不多实现同比增长的自主车企,达到67.67%的完成率。从市场完成度来说,长城汽车是仅次于吉利、位居第二的自主品牌。

根据长城9月份市场销量份额图,我们不难发现,即便长城手握哈弗WEY,欧拉三个品牌,但其主要看家门将还是哈弗系列。这其中,无论是针对年轻消费者的F7,还是主打低油耗高性价的M6, 亦或者是以实用为主老将车型H6,其无不都定位为紧凑型SUV,由此可见,长城对国内消费市场的精确把控,以及国内用户对紧凑型SUV的喜爱程度。

回归当前国内品牌逐渐高端化的趋势,尽管WEY牌在目前长城销量份额中占比并不大,但是随着消费者对传统自主和高端自主高判立下,长城旗下的WEY无疑是一支值得长期关注的潜力股。

红旗汽车

年目标:10万辆

已完成年目标:63.6%

虽然红旗汽车年终目标销量并不高,但该品牌在9月取得了三位数的增幅,无疑是今年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9月,红旗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1570辆,同比去年增长188%,环比8月增长15.5%;而红旗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也已达63640辆,同比增长223%,并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3.6%。

如果说同比高增长是因为其超低的基数,那么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燃油车等多个令人觉得不可能的标签,能在前三个季度完成百分之六十的目标,确实让“黑马”之称变得名副其实。

在众多车型中,为红旗贡献最多力量的则莫过于H5,该车标志性的外观信仰加成和终身质保服务,让许多国内消费者在购车过程绕不开红旗H5。再加上,H5在行驶的动态过程以及后备箱空间方面,都能给用户以不错的体验。

上汽乘用车

年目标:100万辆

已完成年目标:47.2 %

上汽乘用车在9月份销量为5.7万辆,同比增长9.7%,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47.2万辆,虽然只完成目标的47.2%,但是随着荣威RX5 MAX上市后的销量爬坡,以及全新一带名爵ZS的上市,相信上汽在最后一个季度仍然会有增长的空间。

作为以车联网和新能源为主要卖点的品牌,在车型销量占比上,上汽依然以RX5和Ei5作为顶梁柱,毕竟从9月份销量来看,两车加起来的销量份额,便是上汽乘用车的半边天,而后起之秀RX5 MAX则有希望带领该品牌,在2019的最终季冲刺一波。

比亚迪

年目标:65万辆

已完成年目标:51.66%

比亚迪汽车,在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以19.26万新能源汽车位居第一,同比增长34.31%,但该品牌却被传统燃油车所拖累,至第三季度结束,比亚迪仅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51.66%。

其实,回顾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6月份突如其来的补贴滑坡,确实让不少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缩水,而从7月份至今新能源汽车销量跌幅已从4.2%扩大到33.4%。由此可见,比亚迪能从这场“天祸”中,将目标销量撑到51.6%,确实不易。

这其中,比亚迪宋Pro则为该品牌目标贡献了不少完成率,该车凭借着平顺的起步动态以及逻辑的换挡响应,赢的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当然了,该车最大优势还是在于其后期保养费用方面,实惠的保养价格,确实很容易打动一大批实干派消费者。

结束语:

总的来说,在经历2018年车市低谷后,国内大部分自主车企对于2019年的销量目标均给出了相对保守的数字。但人算不如天算,随着19年汽车政策的调整,更是让本已萎靡的车市变得雪上加霜,从而导致国内乘用车出现持续下滑的姿态。

不过,相较之下,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汽车等能在这一艰苦环境中脱颖而出,则无不彰显出其过硬的品牌实力和鲜明的自我定位。为此,对于目前两极化越来越严重国内汽车市场,那些强如吉利长城的品牌,早已具备或接近了,能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实力,而一些还在努力探索或改变方向的企业,也许还要努力熬过这个“冬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MAX
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8.98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