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迈锐宝XL,我发现它是个“花小钱办大事”的家伙!【快车体验169】

2019年11月07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如果你现在问我,想买一台合资中型运动家轿,我估计会给你推荐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为什么?合资中型+运动,这市场不大,就那么几款,论优惠对手没有它大,论底盘调校它也不差,论动力它也很强悍。

当然我肤浅一点,相比马自达坚定不移的保价,我推荐它理由就是夸张的优惠。我想不是马自达的死忠粉,很大可能就奔着迈锐宝XL去了。

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2019款

官方指导价:15.49-21.9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

发动机:1.3T L3/2.0T L4

变速箱:CVT/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马力:165匹/241匹

峰值扭矩:240牛·米/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Redline尚·红造型,优惠幅度夸张,闭缸技术

实拍车型: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 国VI(指导价20.49万元)

有点想吹爆它的外观!

迈锐宝XL有两套外观,一副是没有任何运动装饰的普通版造型,另外一副就是雪佛兰现在旗下车型,几乎都在用的Redline尚·红系列造型。

如果你对运动车有任何遐想,无非不会落下这几样东西:黑色、黑色、黑色,当然加点红,就更完美了。一旦你有这种感觉,很高兴,我们一起加入迈锐宝XL的外貌吹爆协会,它一定能给足你诱惑力。

先不讨论它设计得如何,因为这玩意自己审美没有问题的话,我觉得这套外观也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地方。但也无需夸赞它,它就是普通一套熏黑相连的上下格栅,再加点波浪式处理,光线不好的时候,你还得凑近看看它到底长什么样,这时候你才会觉得,嗯...真运动!

这不仅仅只是车头传递出来的运动感,车身铭牌、车窗包围、尾部标识、尾灯内部和雪佛兰领结Logo等等都做了熏黑处理,整体结合才是这台车完整的运动氛围,也很容易让人就想到“西装暴徒”这个词!

黑色足够,红色在哪里?如果你想着说红色车身,算了咱俩聊不到一块,但你不觉得车轮这一抹红就刚刚好吗?跟你去某宝或是改装店随随便便贴一个的感觉完全不同,原厂就给你弄好,就像正品跟A货一样,我相信你喜欢的是正品。

迈锐宝XL身材真的大,4933/1854/1476mm的长宽高,随便拎出个雅阁、凯美瑞、迈腾都不是它的对手,差不多赶上C级车的身材。不过轴距2829mm不算突出,但没关系,年轻人追求的运动和实用,它都符合了。

虽然运动,但也舒适!

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内饰,追求琳琅满目、多彩多姿的观感的话,不好意思,迈锐宝XL只有一种颜色贯穿到底。全车真的“黑透”入味,幸好有这套Redline尚·红设计加入,才有一些红色点缀,比如到处可见的红色缝线。

像我这种20多岁的年轻人,就是喜欢这种黑色格调,但你转过头想想,你拿这套玩意给你这些个女孩子或是父母看看,他们真的会喜欢吗?

我倒无所谓,但这套内饰的确不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也不是不好,只是同级别还有这么多更舒适更漂亮的内饰可选,为何偏偏要选迈锐宝XL?我想这是它泡不到妹纸的最主要原因。

虽然这是一台定位运动家轿,但别忘了它是一台美系车。该有的美系传统都不会落下,比如大量的软质包裹、饱满的美系大沙发,所以坐在里面,只要你不嫌弃它一黑到底的内饰,这种舒适感绝对是这个级别一流水平。

我没开过迈锐宝XL,但体验的这款车数据上看,一套来自通用LSY 2.0T发动机,241匹的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通用9AT变速箱,放在同级别当中上,它的动力能排个前四的位置。

这台发动机在通用家族也见怪不怪了,凯迪拉克XT5、XT6、CT6以及别克君越等等都在用。闭缸技术是它最大的亮点,至少从官方说法,能省出个15%的燃油,但不管真假,至少你现在不可以说它是美系油老虎。

果然运动B级车,卖得都一般

在这个领域,主打操控运动的B级车,向来都不怎么吃香,你看合资B级车销量前几位,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哪一个跟运动沾边了?要说雅阁沾点边,但大家都来到这个级别,骨子的运动感几乎都放下,舒适才是销量王道。

再看看主打运动的合资B级车,唯一一款卖得还行就是上汽通用别克君威,其它都真心一般,比如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东风标致508L、包括迈锐宝XL等等都在销量第二批次上。

这里大家或许会问了,迈锐宝XL跟君威都是同平台出来的车型,各项数据都与君威差别不大,别说跟赶上前排一二三名,但至少也得赶上君威吧?

事实上迈锐宝XL销量此前还一度超过君威,迈锐宝XL从品牌定位和价格上,确实是款要比君威更走量的车型。不过今年1-9月份的销量,迈锐宝XL只卖出了54527辆,而君威卖出了82555辆,相差28000多台,这是为何?

仔细看君威车型,无论从车型数量,还是动力配置确实要比迈锐宝XL丰富,消费者选择也多。君威和迈锐宝XL两者走量的车型分别是1.5T四缸车型和1.3T三缸车型,这么看,显然1.5T四缸车型诱惑力更强。虽然价格更贵点,但同时君威的配置也跟得上,加上君威的IP更响,卖得好也不意外。

当然只要你不介意三缸,迈锐宝XL的终端优惠绝对能冲昏你的头脑。巨额优惠幅度几乎将指导价直接拉到紧凑级的价格领域,这根本不像是B级车该有的样子,当然什么三缸什么问题,这时候通通都可以选择原谅它。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其实到这里,迈锐宝XL的形象已经很明显,它总能给你“花小钱办大事”的感觉,无论从外观、动力、配置和价格优惠等等都要比人家更具性价比,这是它的绝招,这个级别冠以“性价比之王”确实不过分。

但要说真的买这车的人,无非就是拿着B级车的钱在市场上观望,迈锐宝XL可能不在考虑的范围,另外一种就是拿着A级车的钱买了它,感觉赚了大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