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14岁女孩解决A柱盲区,获17.5万现金,家长:回家收手机

2019年11月07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安全,一直是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关系到我们的人身安全。虽然说现在的科技十分强大,推出了很多主动和被动的安全智能配置,但还是无法完全解决汽车上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驾驶舱侧面的A柱盲区问题。这个A柱盲区问题一直困扰着司机,无形中增加了行车的风险。

近日,美国一名14岁的女孩解决了这一难题,采用网络摄像头、投影仪以及3D打印系统构建成一个系统。具体来说,就是在汽车的A柱上安装一个摄像头来监控外面的场景,同时将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发送到车内的投影仪上,投影仪就能将车外的图像投射到柱子上。通过这个网络摄像头和投影仪,就能让现实中的A柱显示实时的视频,不再阻挡驾驶员的视线。

而且在设计过程中,这个小女孩还打印了一个特殊的部件帮助投影仪近距离聚焦,并且用复古的反光织物重新对A柱进行表面处理,避免投影仪发出的光线对乘客造成影响,还增加了画面清晰度。最后这位小女孩凭借这个项目设计,获得了塞缪尔利基金会奖以及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

客观来看,这个设计是很有实践性的,通过将A柱透明化,解决了驾驶员的行车盲区问题。但这个系统还是处于初期阶段,还是有待改进的,比如白天和夜晚的光线有区别,需要这个投影仪作出调节;还有将光线弱化,防止对驾驶员造成反光、炫目等影响,导致驾驶员开车分神。

但这些用车的问题放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上,可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了。对此很多人表示,这个装置赶紧开发普及出来吧,最好是把驾驶座和乘客两侧的A柱都用上,这样就能完全解决A柱的盲区问题了,开车也安全一点。

最后,别人家的孩子,14岁就解决了一大汽车难题,而看着一旁吃鸡、打王者的孩子们,很多家长表示"回去就收手机"。对此,不知道各位家长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