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米克GT:实用主义SUV与GT轿跑的越界者

2019年11月07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在中国发布的第五款SUV产品”、“由上汽斯柯达造型团队和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搭载由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控制系统”……

这一系列信息是斯柯达柯米克GT亮相之前,大众侃车从官方获得的背景资料。不难看出,这是一款与中国有着密切关联的产品,如果再联想到这台新车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话,那么已经可以负责任的说,斯柯达这个大众旗下的捷克老牌通过为中国打造专属新品,已把自己和这个国度深度绑定在一起,不负中国是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名号。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的话来讲:“柯米克GT就是斯柯达专门为中国年轻人准备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台为中国打造的GT SUV有着怎样的表现。

实用主义+GT=?

严格的说,相比于马自达CX-4领克02这样个性鲜明的产品而言,很难从柯米克GT身上发现它的轿跑特致。如果之前完全不了解柯米克的话,甚至很难理解“GT”是怎样与其产生联系的。只是将两台车摆在一起时,从C柱开始微微下挫的车顶弧线,变幻形状的后三角窗以及加大的尾翼这些独有设计能够多少凸显柯米克GT的独特身份了。如果再把银色的D柱和双色车身算上,好吧,这是一台看起来颇为漂亮的SUV。

事实上,除了上述那些部分,柯米克GT与柯米克在外观设计上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不翻阅资料的话,绝难看出这台车比柯米克还长了19mm,达到了4409mm,而宽度和高度则和孪生兄弟一样,是的,高度一样的轿跑SUV。

不过坐入车内后,会马上发现这样设计带来的好处。相比于大多数同级别以轿跑为卖点的SUV们而言,柯米克的后排头部空间显然要宽裕的多,完全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同时,腿部空间也同样可圈可点,基本达到了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准。

而在内饰整体氛围营造上,柯米克GT虽然大体沿用了柯米克的内饰设计,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专属打造还是很好凸显了GT感觉。比如横贯中控台,被特意打上“GT”字样的镀铬饰条,很好的摒除了柯米克同样部位给人长期带来的单调感。再比如更加宽大而包裹感更好的一体式运动桶椅的加入,即使没有采用全皮质包裹,但是中间细腻布纹配上很有捷克风格的彩条设计,还是很容易勾起人们对高尔夫GTI经典格子布座椅的美好回忆,并一下子就激发起了想要置身于内开始驾驶的欲望。

可以说,柯米克GT虽然在内外饰设计上依旧保持着斯柯达一贯理性、朴素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实用性和细节打造还是能看出用了些心思的。这其实也能明确看出斯柯达这一百年品牌的固有风格,虽然已经隶属于大众集团,但是至少在外在层面还是保留着自有血脉。

此外,柯米克GT在搭载同柯米克同样的1.5L自然吸气引擎之外,还将采用1.2T涡轮增压引擎,在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给年轻消费者之余,也在动力层面对于该车的GT定位做出了回应。

斯柯达在华野望

随着柯米克GT在中国的全球首发,斯柯达品牌在华已经陆续投放了多达5款SUV车型,足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和对SUV车市长期向好的乐观判断。

并且,从科迪亚克GT到此次柯米克GT的推出,也能看到斯柯达对于中国SUV细分市场的挖掘和对消费主体变化的把握将更加深入。这也使得斯柯达不仅拥有更多个性化产品来有效应对SUV市场的变化和增长,同时也构成了在以明锐、速派、 昕锐等轿车序列之外的品牌第二销量推动力。

此外,在未来五年,斯柯达将和上汽大众共同投资150亿元,用于发展SUV和新能源新产品,并在2022年前发布30款全新或衍生新车型。

可以说,将自己与中国牢牢绑定,是斯柯达从现在到未来所选择的长期规划。不过目前其品牌定位不明确的模糊状态或许是制约其销量和品牌力增长的最大障碍。如何在品牌和产品层面有效区隔于大众品牌,这是需要大众集团和斯柯达接下来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不过,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柯米克GT这样的产品,明确感受到斯柯达独特的产品打造风格。正如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所言:“斯柯达产品的特质即宽敞的内部空间、丰富的智慧解决方案和极佳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