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紧凑级车这么热,哪款才更适合你?

2019年11月07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都说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寒冬,但是从销量来看,似乎过冬的并不包括日系三大品牌。

尤其是在潜在消费者众多的紧凑级轿车领域,丰田日产本田均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似乎也意味着,三大品牌的紧凑级车型已经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当然,虽然上述品牌均带有“日系色彩”,但是事实上,它们也有着各自的风格。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在日系三大品牌的紧凑级轿车中,哪款车型更适合你。

品牌名称:丰田

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广汽丰田

代表车型:卡罗拉;雷凌

参考建议:追求居家买卡罗拉,追求运动买雷凌

在日系三大品牌中,首先想说的是丰田。因为……,丰田旗下的紧凑级车型比较少,知名的只有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在实际上,它们也是一款车型,前者是欧版卡罗拉;后者是美版卡罗拉。

因此,如果从品牌影响力来说,自然是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名气更大。不过,广汽丰田雷凌的价格要更便宜一些。

而说起两款车型最大的不同,或许就是外观设计。仔细看来,雷凌的前脸设计相比于卡罗拉更加简洁一些,灯组设计也更加犀利。或者说,雷凌给人的印象更加“凶悍”一些,卡罗拉则显得比较沉稳。

当然,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任何人在评价这两款车的外观时,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主观色彩。

来到车内,猛然看去,两款车型的设计几乎没有不同之处,整体布局均非常有层次感和立体感。与此同时,在做工和用料来看,它们都比上一代车型出色不少,也更吸引关注。

最后在动力上,卡罗拉和雷凌并无区别,都提供了燃油版1.2T发动机版本车型,以及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同时,在底盘悬架和传动系统方面,两款车型也是一模一样。

因此综合来看,如果你已经进入到纠结选择卡罗拉还是雷凌的阶段,其实看看喜欢哪种外观设计足以。

品牌名称:日产

合资公司:东风日产

代表车型:轩逸、骐达、蓝鸟

参考建议:两厢买骐达,三厢买轩逸,追求个性买蓝鸟

原本我想放在第二个介绍的是本田,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我先想说说日产。因为从销量成绩来看,日产旗下的轩逸十分出色,今年1-10月,这款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51110辆,占据东风日产总体销量的40%。

而如果说轩逸为何吸引关注,自然要说它们在营销策略上的成功。早在几年前,东风日产轩逸就选择了两代同堂的销售方式。换言之,新车的价格本身就不是很贵,再加上老款车型的价格更加实惠,也就让新老轩逸成为了更多不同的消费者的选择。

在具体车型部分,作为轩逸的优势之一,超大的空间,沙发一样的座椅,让不少消费者对轩逸产生了好感。而1.6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虽然算不上强劲,但是也够用。其实,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需要的并不是强动力,只是性价比。

当然,除了轩逸之外,东风日产旗下,两厢的骐达和造型更加个性的蓝鸟的销量也还不错,前者在今年10月销量达到了7645辆,后者今年10月份的销量为4667辆。相比之下,如果你想买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两厢买骐达,三厢买轩逸,如果考虑个性,可以买蓝鸟。

品牌名称:本田

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广汽本田

代表车型:思域、享域等;凌派

参考建议:思域动力强,享域/凌派更居家

如果说本田旗下哪款紧凑级车型的知名度最高,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东风本田思域。这么说吧,某车型一直以“比思域快一秒”作为最大的宣传点。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东风本田思域的动力响应足够出色。

确实,1.5T发动机最大爆发出177Ps的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20N·m,对于一个普通城市用车来说,真的是动力过剩了。当然,有如此强劲动力的并不包括1.0T发动机车型。

除此之外,在颜值和空间方面,东风本田思域也有着比较强的优势。换句话说,虽然这一代思域已经上市有几年的时间,但是外观设计一直都没有落后于时代。

除了思域之外,东风本田享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从目标群体来说,享域更加适合重视居家的消费者。也难怪,谁能指望一台1.0T发动机迸发出强大的动力。

或许已经有不少消费者知道东风本田享域与广汽本田凌派互为姊妹车型。也就是说,买享域和买凌派其实是一样的。不过从销量上看,显然凌派的销量更高一些。

不得不说,双车战略下,后“出道”的车型在销量上还是难以和先“出道”的车型相抗衡。

写在最后:

有人说,“车如其人”,仔细想来,这句话还真有一定的道理。所以,在有些时候,笼统的说“我喜欢日系”或者“我喜欢德系”是不全面的,甚至带有一丝偏见。

从我们带来的日系三大品牌相关紧凑级车型来看,它们有着各自的优缺点,甚至在“性格”上也各不相同。因此,如果你想买日系紧凑级车型,不妨参考一下上述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