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也没想到,新能源产品最先伤到的,竟是比亚迪

2019年11月07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几年来的比亚迪堪称是吸粉无数,唐的形象也从一开始的"万人质疑",转至如今的"万人敬仰",说实话,在某些时候我都想吹吹比亚迪。三电系统自给自足、新车款款而至,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篷布发展的这几年里,我想国内不会有第二家新能源车企的品牌形象,还能上升到比亚迪如今的高度,讲真,在新能源市场里,比亚迪赢了。

2018年227152台的销量占据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近30%,再加上"王朝"体系车型的不断完善,眼看比亚迪立定"新能源一哥"的身份指日可待,就在这时,新能源产品却让比亚迪"受伤了"。

在新能源市场中受伤的比亚迪

从今年7月份开始,比亚迪新能源体系的销量就出现了下滑,14418辆新车的销量成绩较去年同期下降11.84%。当然,在当时许多人都一致认为,这只不过是比亚迪一时的失利,各大新能源品牌受国家补贴退坡影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待等新能源市场回暖后,比亚迪新能源的销量仍会重归新高度。可是从现在看来,大家的想法也未免有些太乐观了。

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16100台,同比下滑23.44%,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13048台,同比下滑47.84%,直至10月份销量公布后,大家也都再次傻了眼,12567台的数据显然是又降了不少,同比下滑也扩大到了55%。

这和大家所想的"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回暖"迹象完全不同,相反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的销量下滑速度极快,尽管凭借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爆发,比亚迪前十月份的新能源销量总和仍呈现出正向增长,但随着近几个月的新能源销量缺口不断扩大,比亚迪也未必能实现比去年更好的销量成绩。

恐怕不再有叫停燃油车的底气

在叫停燃油车方面,我想国内任何一家新能源车企都没有比亚迪这么积极,但恐怕令比亚迪难堪的,也正是来自于燃油车方面的销量增长。

今年9月份,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70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了35.17%,尽管这仅仅是比亚迪燃油车销量在今年实现的首次正向增长,但10月份28563台的销量数据和37.12%的同比增长率也再一次让比亚迪显得有些难为情。本是力推新能源产品并将燃油车逐步转向新能源领域,但哪成想销量上却出现了"倒挂",难不成还要在"禁燃"方面收手吗?

说实话,近几年来比亚迪的脚步属实有些快了,在今年所定下的42万台新能源车销量目标和70%的增长率,大概率是不可能完成了,毕竟至今年年底仅剩2个月时间不到,而比亚迪若是想实现目标则需要在这2个月时间内卖出20余万台新能源汽车,对于当今任何一家新能源车企而言,这基本都是不可能完成的数据。

我也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新能源汽车行业还会不会呈现出大跨步进步的迹象了,因为从目前看来,大多数的新能源企业都不好过,国家补贴在不断收窄,尽管这是在催促新能源车企进步,但这也堵住了新能源行业的风口,或许新能源产品代表着未来,但我个人认为,起码当今的新能源产品,承担不起这一名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