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没有反噬,2019年沃尔沃逆势大涨!

2019年11月07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沃尔沃也来凑双十一的热闹!S60L只需13.8万就能开回家,如此彻底将领口扯到最低的沃尔沃真的好吗?

站在消费者角度当然好,毕竟能花更少的钱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何乐而不为?那对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好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只有沃尔沃自己知道。但是在马拉车市看来,以价换量的政策在2019年来说,对沃尔沃是绝对有利的!

口说无凭,数据不会骗人。沃尔沃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继9月份实现了6.5%的销量增幅之后,10月继续实现增长,与全球低迷的汽车市场形成了不同的表现。数据显示,沃尔沃集团10月份全球销量同比上涨13.9%至60,959辆。今年前10月份累计销量568,663辆,同比涨幅为8.1%。

其中中国市场增幅最大,10月份共销售14039辆,同比涨26.7%;其次是美国市场,销售8807辆,同比上涨20.2%;欧洲市场销售29510辆,同比增9.7%;其他市场销售8603辆,同比上升4.8%;而在华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上涨15.2%,共售出123,551辆新车。

而回到13.8万的S60L身上,又可以发现一些端倪。首先,这样的好事也只是独一份而已。据悉,这款参与优惠活动的车型是限量抢购,若是你想要买的话,必须还得先缴交4999元的定金,才能够参与这个活动,而且这个限量只有一台,这意味着要是没有手速和网速的话,基本上是与这辆车无缘了。并且,售卖的S60已经上市近9年了,一直都没有迎来大的改款,用一台即将换代下市的车型上了热搜,如此比投广告引流的效果谁好谁坏?你不用打算盘都知道结果吧!如此,你还会说以价换量的做法不对吗?再回到消费者来看,买车,究竟是买什么?

买外观内饰、买动力性能,这些都对。但更重要的,是品牌调性、真正的产品价值。特别在当下,当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已经不仅关注于解决“有无”,而是在品质上有更高追求的时候,一辆汽车、一个汽车品牌背后的调性,显得越来越重要。而中国消费者又是比较贪心的。在有调性的同时还必须有极高的“性价比”存在。恰恰,沃尔沃刚好在这个汽车寒冬中投其所好。

所以,当沃尔沃在2019年中国车市的“寒潮”中传出逆势增长的消息时,我并不感到意外——过去的几年间,周围的朋友中关注沃尔沃的明显增加,接到咨询沃尔沃消息的更是越来越多。而他们的第一话都是,沃尔沃真的打折这么狠吗?如果真是,他们会考虑换一台沃尔沃

当然,你可以说马拉车市是恰恰关注到这个点罢了。但是绝对不能以点概面,你一个人的观点根本不足以支撑沃尔沃以价换量是正确的观点。其实当车市总体景气的时候,什么车都卖得好。而当车市进入低谷期时,才是显示一个品牌真正实力的关键时刻。实事求是地说,沃尔沃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一是品牌调性、二才是价格因素。而沃尔沃牺牲了一部分利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极富诚意的终端价格。但是,你回想多少品牌都先后尝试以降价带动销量提升的路子,结果呢?再说ABB难道不打折吗?

所以不难发现,在豪华车消费者人群中,产品调性和价格是同等的。那为什么沃尔沃能在二线豪华中打动消费者呢?

第一:沃尔沃做到了产品的差异化。从2015年的XC90、2016年的S90到2017年XC60,沃尔沃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福特时代的影子几乎已经难以再见。随着XC40、S60和V60的相继换代和导入国产,沃尔沃的后劲显然还很足。而且,与福特时代XC90长达13年不换代截然不同,如今这个已经全面复苏的沃尔沃有着更好的“新陈代谢”。

如此沃尔沃拥有独特的北欧豪华内涵,开始被更多中国消费者所接受。沃尔沃斥重金打造的SPA平台和CMA平台,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沃尔沃的标识“雷神之锤”大灯、直瀑式进气格栅、竖立式的中控触摸大屏、还是Drive-E动力总成,焕然一新都被消费者所晶晶乐道。如此的差异化构建了沃尔沃与众不同的产品价值。沃尔沃的产品之所以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绝不是性价比能一语概之,市面上打沃尔沃折比更狠的车型也屡见不鲜,但也不见得个个都能10个月卖出123,551辆这个数。

第二:“以人为本”,对沃尔沃来说何为以人为本?

安全,一直都是沃尔沃的代名词,是人尽皆知的。几乎所有的沃尔沃车型,都在小重叠碰撞测试中表现优异。对于人的安全,沃尔沃更可谓倾尽全力、毫无保留。沃尔沃几乎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拥有碰撞警示、主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路面偏离预防以及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等功能。

在被动安全领域,沃尔沃同样具备更强的实力。大量采用高强度硼钢,让沃尔沃的扭转刚度超越同级,兼顾了轻量化和高强度的特性。同时车身前部的诸多软性材质,很好地保障了行人安全和减轻驾驶舱内的二次伤害。

除了要在意外事故中保证安全,沃尔沃还是第一个提出车内健康概念的汽车品牌。这更是以人为本!

沃尔沃不仅采用了业内最环保的内饰材料,甚至建立了“鼻子小组”,按照材料和零部件、系统、整车三个层级,对沃尔沃汽车进行密集的逐级气味测试,提前发现过敏原、甲醛、氯酚等挥发性有害物的问题。但沃尔沃其实很少张扬“以人为本”这句话,而是把它贯彻在行动之中。于是乎,我们见到“以人为本”默默地出现在沃尔沃每一款车的每一个角落。

马曰:1927年创立到现在的92年时光里,沃尔沃干过太多令人钦佩的事情。而今天,沃尔沃投其所好,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不意外,以价换量的成功带来销量的增长是必然事件,也是值得肯定的。至此沃尔沃的成功,其实,正是一种价值观的成功。

当然,如果沃尔沃能够再改进一些产品细节,提高整体品质,并且适当降低一下维修保养的费用,或许沃尔沃坐上二线豪华的头名也不是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