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探寻滨海城市的人文烟火,感受欧尚X7的“爱与诚”

2019年11月07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我虽然足迹不广,但北自辽东,南至百粤,也走过了十几省,窃以为真正令人流连不忍去的地方应推青岛。

——梁秋实《忆青岛》

谈及青岛这座中国北方最年轻的滨海城市,大众最为直观的印象就是“啤酒、帆船、大海”这三样东西,如果不是有幸参加欧尚X7在青岛举办的试驾活动,堂哥和所有人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很难发现这座城市隐藏在美誉名声之下的人文烟火的另一面。

尽管秋凉时节并非是青岛赏玩的最佳时期,但却能友好的避开旅游旺季的人潮,静静的品味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惬意,慢慢的感受中国思想家康有为评价这座城市“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不寒不署、可舟可车、中国第一”的美态。而这一程也幸得欧尚X7始终在旁,让整段旅途更加舒心且有趣。

01

好看不止窗外的风景

还有眼前出行“伙伴”

青岛之美,在于现代与古典的融合,在于中西合璧的完美呈现,在于人文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素有“海湾长龙”美誉的青岛胶州湾大桥、道路两旁的红瓦绿树与天蓝海阔、街边熙攘的生活氛围,都是来到这座城市不容错过的景致,必须得静心观赏才行。而落坐与欧尚X7之内,其长宽高4705mm/1860mm/1720mm,轴距2780mm的车身尺寸,所带来的宽适乘坐空间,匹配全方位软包的内饰设计,包覆感强的皮质座椅,以及超广角环视天窗、天幕,可以说是让堂哥获取到了更高层次的体感愉悦,从而能更加细致的观赏窗外每一道风景。

当然,这样的闲适舒心不仅只体现在车内,欧尚X7作为一辆有着仿生自然大美外观的SUV,其本身采用了大量的仿生元素,诸如前脸的云鹰之翼暗骨格栅、冰晶之瞳LED大灯等细节,皆能与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更好的交融,让汽车工业的设计美学更贴近于自然,加之加之尾部采用的悬浮式车顶、贯穿尾灯的半哑光饰条、侧身的高腰线设计等一系列时下流行的元素,同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极致舒享的视觉呈现。

而正是这些高辨识度且具质感的设计赋能,也使得欧尚X7在全球知名专家的评鉴下获得国际CMF设计奖,可以说欧尚X7仅凭“颜值”,便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

02

想你所想

全然满足科技出行需求

在长测试驾的过程中,欧尚X7给予我们的优待远不止舒适,当感觉路途有些无聊时,你还可以通过启动其10.25英寸一体式中控屏内置的开放式OnStyle2.0智能网联车机系统,打开在线音乐等娱乐应用,以增添驾驶乐趣。

除此之外,这套智能系统还涵盖了诸多同级车型少有的科技功能,包括360°全景影像、人脸识别、APA5.0全自动一键泊车、远程监控、电动尾门、座椅加热/通风/记忆、集成式行车记录仪、P挡自动驻车、可兼容5G网络的IMX8处理芯片等;其中人脸识别系统可以说是完美化解了一些“马大哈”常忘记带钥匙的尴尬,通过面部扫描可以实现车辆解锁与启动,并且还能监察驾驶者出现疲劳驾驶的相关迹象,通过车机系统立即给予警示,甚至还可以与其聊天以驱赶驾驶员的倦意,将疲劳驾驶的危险性扼杀在摇篮里。

而APA5.0全自动一键泊车系统,此前在长安CS75 PLUS上就有搭载,它所给予最大便捷就是能让驾驶者远程操控车辆停车,并且得益于其内置雷达超高的路面识别度,这套系统能够有效识别多种车位及动静障碍物、行人,让停车更加便捷且安全。

03

全系标配蓝鲸1.5T发动机

让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众所周知,在越发年轻化的市场发展趋势下,风景地标的魅力与汽车之间的联系已变得更加紧密,用一个词概括就是——“自驾游”,无论是年轻的家庭,还是个人,对于远方的憧憬,都是“一车、几人、三餐、四季”,依附自我感知去丈量世界。因此对于一款车的动力需求,远不止是要跑得快,更需要兼顾多方面的驾驶愉悦性,而欧尚X7正好都能满足,其全系搭载蓝鲸的1.5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数据华丽,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实际操控也尤为得心应手。

在沿着青岛海岸线深度试驾的过程中,欧尚X7可以说是将“好开”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起步阶段,只需轻踩油门便会迅速获取动力反馈,完全没有迟滞或者向前冲的现象出现,并且得益于动力输出调校的平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其中后段加速也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乏力感,只要舍得给油,动力就会很足;加之其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在面对高速过弯或颠簸路况时,过滤震动相对柔和,转弯也很舒服,可以说是一款长时间驾驶也不会缺失舒适感的SUV。

记者点评

通过此次试驾,堂哥不难发现,相较同级车型,长安欧尚X7无疑更具诚意。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它的价格优势上,更体现在它为迎合时下消费需求作出的产品力革新,以及诸多高端配置的下放,让消费者不因高低配车型价差的限制,从而错失应有的驾享优待,可以是长安欧尚X7是一款实实在在“质价皆优”的10万级SUV,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