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鲜价5.99万起售的比亚迪秦 买哪个版本性价比高?

2019年11月07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上世纪80年代,以CKD方式引进桑塔纳以来,我国的轿车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以垄断的姿态占着大部分市场份额。 从桑塔纳、捷达、富康的老三样,到福美来、伊兰特和凯越的新三样以及宝来、花冠和307的精三样,国内消费者对轿车的审美,一直是由合资车企输入。

这种局面,则要随着红旗长安奇瑞吉利以及比亚迪等中国车企借助本土化生产的成本优势和对优秀汽车人才的引进,在近几年推出有着更多中国元素设计的车型才得到改观。 虽然轿车市场被合资垄断的局面依然存在,但不可否认,中国品牌在近十年的发展是相当迅速的,吉利的帝豪和远景、奇瑞的艾瑞泽系列、长安逸动和悦翔系列以及比亚迪秦已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俗话说,有了根基,再搭建房屋、添砖加瓦,就不难,作为被消费者认可的其中一员,从2013年上市至今,秦车型已积累超20万车主用户,如今秦燃油版和纯电车型进行了重要升级,均运用了比亚迪当前最新的技术,并在近日燃油版以6.49万-8.1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 5.99万-7.69万元)、纯电版以补贴后12.99万-13.99万元的指导价迎来了上市。

秦燃油版/EV版有哪些重要升级?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旗下的首款车型,秦一路见证着比亚迪的技术演进,新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前格栅、矩阵式LED前大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依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燃油版和EV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中网部分,其中燃油版车型中网为横条幅式设计,秦EV前脸则采用矩阵式封闭格栅。

全新秦燃油版/EV版的内饰设计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要比老款好看很多,采用我们熟悉的王朝风格,整体风格走简约路线,采用对称式环抱式座舱设计,布局层次感分明,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的采用使得新车档次感和科技感得到了提升。

支持翻转的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均配备了博世ESP 9.3电子车辆稳定系统 、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电子防盗系统和CCS定速巡航系统。 不同的是,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机械式换挡杆,EV车型则是电子挡杆。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EV车型则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80牛·米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21km。

4款燃油版车型,买哪款划算?

本次上市的比亚迪秦燃油版和EV版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基于BNA架构打造的秦燃油版推出4款车型(两款手动挡,两款自动挡),基于e平台打造的EV版推出2款车型。 作为入门级车型,售价6.4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5.99万元)的秦2019款1.5L手动舒适型,配备的配置不多,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5英寸液晶仪表盘、电动后视镜等,关于娱乐功能方面的配置并不多,作为家用车,兵哥不推荐购买入门级车型。

售价7.1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6.69万元)的秦2019款1.5L 手动豪华型,比舒适型贵6000元,配置上多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支持原厂互联/映射的8英寸中控屏。 而售价7.4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6.99万元)的秦2019款1.5L CVT豪华型,比1.5L 手动豪华型贵3000元,除了变速箱不一样外,在前者的配置基础上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和运动模式切换,但少了电动天窗。

售价8.1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7.69万元)的秦2019款1.5L CVT尊贵型,作为燃油版的顶配车型,有了更丰富的配置,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多了电动天窗、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后排杯架、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和支持翻转的10.1英寸的中控大屏、LED大灯组合、后视镜加热等配置。

在秦燃油版4款车型中,兵哥推荐售价8.19万元(2020年1月25日之前的抢鲜价7.69万元)的秦2019款1.5L CVT尊贵型,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智能配置都更加丰富,而且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落地10万元左右,性价比很高了。

2款EV车型,如何选?

本次上市的秦EV推出了补贴后售价12.99万元的秦新能源2019款高续航版豪华型(简称豪华型)和13.99万元秦新能源2019款高续航版尊贵型(简称尊贵型)两款车型。 首先豪华型搭载的配置有: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支持原厂互联/映射的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

而尊贵型比豪华型贵1万元,但配置上要丰富很多,例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皮质方向盘、主驾驶位电动调节、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和支持翻转的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等均有所配备。 至于选择哪一款,兵哥认为,如果预算足够,建议买尊贵型。

全新秦燃油版上市后,将弥补王朝系列缺少紧凑型燃油轿车的不足,在紧凑轿车、中级轿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MPV市场实现全面覆盖。 2019年1-9月,紧凑型轿车市场在整体市场中占比达到31.7%,是份额最高的汽车细分领域。 而内外进行了升级的全新秦燃油版和秦EV,以及不到6万的起售价,可以说相当的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比亚迪精诚服务品牌目前已经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完善服务体系,以及车辆质保、服务标准、网络覆盖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如此一来,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同时升级,必然对秦乃至比亚迪车型销量有着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后续不妨再观察下,后续秦的销量表现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