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油耗汽车榜单出炉,国产车成主力军,是粗制滥造的锅吗?

2019年11月08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在油费日益上涨的今天,一辆低油耗的汽车自然是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毕竟汽车油耗低就能省一大笔油钱了,而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生活必需品上岂不美哉?加之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低碳环保,耗能低的汽车必然排放的尾气会减少,无形中又为保护环境贡献了一份力。

然而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些车性价比很高,但在发动机方面就是表现不佳,这也直接导致其耗能较高,比如我国国产车就是一个典型。据此前公布的“油老虎”排行榜,前十榜单中就有八款国产车赫然在列,剩余两个席位被合资车承包。关于国产车的这一现状,格力总裁董明珠女士此前也公开表示过:国产车的确有些粗制滥造,她的观点也得到了国内很多网友的支持。

而在这项最新的“油老虎”排行榜中,一共公布了50款车型,仅看前十榜单就否定国产车的确有些不太公平,所以接下来就来看看剩余四十个席位,究竟有多少款国产车包揽。首先在11-30这一区间就有14款国产车车型,剩下的6款依然是合资车,其次31-50这一区间国产车又有16款在列,剩下的4款毫无疑问也是合资车。所以综合看来,在这一“油老虎”排行榜中,国产车的在榜率高达76%,远超过总数的一半。如此高的在榜率,国产车因此被认为粗制滥造也谈不上冤枉。此外,在榜的国产车除了一些杂牌汽车,还包括一些知名品牌,比如哈弗吉利荣威等,其中还有一些是畅销车型,所以有可能正在看这篇文章的朋友所用的车型就刚好中招。

尽管我们抨击国产车的粗制滥造,但同时也希望未来国产车能够加大技术革新力度,提高发动机的质量,减少油耗,争取早日降低“油老虎”榜单在榜率,彻底撕掉“粗制滥造”的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