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中庸,老旧PQ34配家用发动机,就这样也敢叫GT?

2019年11月08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关于“GT”,虽然不敢说所有人都了解它的含义,但大多也会觉得不明觉厉,毕竟能使用GT做尾标的车型都不是啥善茬,从奔驰ANG-GT到欧陆GT,拥有GT尾标的车都会与高性能挂钩。其实,从历史角度来说,GT代表的是Gran Turismo,也就是伟大的旅行,意为能满足旅行,舒适且高性能的车型。但随着汽车发展,前两重定义已被省略,GT也演化成了高性能的标志。不过,为了和高性能攀亲戚,某些车已经把GT玩坏了。

没错,我要说的就是在近期刚刚发布的斯柯达柯米克GT。

从外观设计来看,如果你愿意花时间找不同,那会发现柯米克GT确实和普通版车型小有区别,但整体的设计风格和GT貌似并不沾边,甚至连SUV的GT车型惯用的溜背设计它都没有,反正我个人是没从它身上找到太多运动的感觉,到是设计的很都市。

内饰更是如此,中规中矩的设计甚至透出了一股年代感,好在,为了抢救这不起眼的内饰,斯柯达在柯米克GT车内增添了运动座椅,以强化自己的运动属性。

但事情并没有这么结束,柯米克GT依旧是基于老掉牙的PQ34平台打造,后悬架采用扭力梁结构。动力方面,除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它还会搭载一台1.2T发动机,预计最大马力116匹,就这样普通的性能,真的好意思叫GT吗?

不得不说,因为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运动型车,所以很多车企是想破了脑袋去往运动上靠,但改个名字就能变运动吗?这样的做法,只会让人觉得这是跟风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