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省心更实惠 日产劲客 VS 斯柯达柯米克

2019年11月0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劲客 2019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3.23万元。目前有2万左右的优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为11万左右。

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4万元。目前有1万左右的优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大致为12万。

劲客采用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尺寸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有着非常到位的精致感和时尚感。柯米克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和镀铬饰条的搭配简洁耐看,且具有一定的质感。

劲客的大灯具有很强的立体感,采用卤素光源。柯米克的大灯造型方正简约,同样采用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劲客多了前雾灯,柯米克则多了LED日间行车灯。

劲客的车身尺寸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车身线条简洁有力,悬浮式车顶彰显了劲客的年轻动感。柯米克的车身尺寸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车身有微微凸起,视觉上更具立体感。柯米克的长宽高均大于劲客,不过劲客的轴距则要略大于柯米克。同时劲客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同时两车均配备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功能。

两车标配205/55 R17的轮胎,劲客轮胎品牌为邓禄普,柯米克品牌为马牌。两车的双色轮圈粗看造型非常相似,都是简约大方的风格。

劲客尾部轮廓饱满圆润,尾灯造型立体感很强,同时也与前大灯造型良好呼应,尺寸硕大的黑色后包围提升了车尾整体的视觉效果。柯米克的尾部设计简洁有力,大量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这款车尾部视觉上的宽度,具有比较到位的层次感。

劲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简洁时尚,同时具有非常出色的层次感。用料上大量皮革材质的包裹,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柯米克采用了简单朴素的内饰设计,是很明显的家用取向。贯穿式银色饰条让内饰看起来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为硬塑料材质,略显廉价。

劲客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造型运动,握感相当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柯米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两车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

劲客采用了7英寸液晶屏+指针式组合仪表盘,劲客则为传统的双圆机械式仪表,视觉效果上劲客更胜一筹。

两款车均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触液晶屏,且都支持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路况信息显示功能。而柯米克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不过劲客多了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后驻车雷达、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控制。柯米克多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劲客为速度感应式雨刷,柯米克为雨量感应式雨刷。柯米克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劲客和柯米克的座椅都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乘坐舒适性尚可,另外两款车的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两款车的后排中间地板均有一定凸起,劲客的凸起幅度更小,另外两款车均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中间头枕、后排空调出风口,对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劲客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8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多种载物需求。柯米克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3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510L,空间非常宽裕,两车后备厢表现不相上下。

动力方面,劲客 2019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柯米克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劲客的产品力可以说是非常均衡的,尽管是一辆小型SUV,但是劲客的后排空间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另外这款车的配置以及动力等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

柯米克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有着比较突出的竞争力,强大的空间表现和斯柯达一贯优秀的实用性让这款车非常适合那些居家的消费者。

经过一番纠结以后小哥还是推荐劲客这款车。便宜1万的劲客和柯米克相比起来在家用方面并不逊色多少,虽然劲客的配置不如柯米克丰富,但是劲客的动力表现比柯米克更好一点。当然事无绝对,如果你觉得柯米克更好的话也欢迎你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