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二季报成全球最赚钱车企 将回购18亿美元股份

2019年11月08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这周四,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布了自家的财报。今年虽说车市大盘不景气,但是丰田的全球汽车销量却逆势增长,该公司7月份至9月份的净利润小幅上升了1%。其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6,623亿日元(约合60.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791亿日元。

全球三大汽车企业谁最赚钱?

据此,丰田公司可以维持全年销售和利润预期,并非常有底气地对2020年3月的财政年度净利润进行了预测——2.15万亿日元(200亿美元)。这将比截至今年3月底财年的1.88万亿日元的盈利还要多出0.27万亿日元。丰田表示,预计到2020年3月,该财年将在全球销售1070万辆汽车,高于上一财年的1060万辆。

大众集团早于丰田一天公布了第三季度(7-9月)财报,大众集团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升至48.2亿欧元(约合53.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2%,超过分析师预期的41亿欧元。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净收入达361亿美元,同比下跌1.9%;净利润达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6美元,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通过转型提高成本效率的措施卓有成效,已实现11亿美元的成本节约。

相比之下,丰田的净利润最为可观。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日本本土和其海外(包括美国,亚洲其他地区和欧洲)的汽车销量都有所增长。这主要要归功于RAV4车型在美国和花冠在日本国内的强劲销量,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

有了这样坚实的盈利基础之后,丰田表示它将回购高达2000亿日元(合18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即3400万股。

与大多数日本出口商一样,丰田也受到了日元走强的影响。但丰田的强劲业绩与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正受到日元走强的冲击,从而侵蚀了本土收入。但丰田有更好的成本控制和营销策略,据悉该公司正在大举投资于一个正在向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汽车转型的行业。

“向移动公司转型的阶段”

丰田高管强调,该公司正致力于成为一个未来的“移动公司”,届时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共享汽车等新的汽车拥有方式,或者选择未来派的电动汽车,而不是目前普遍使用汽油的汽车。

丰田的运营官Kenta Kon说:“我们正处于向移动公司转型的阶段,积极主动地为未来进行投资并结交朋友。”

尽管Kon未透露具体细节,丰田最近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其中包括那些历史上与传统汽车行业没有关联的企业,如机器人和互联网公司。

周四,丰田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示,他们已同意成立一家联合公司,共同研究,开发和设计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平台。他们说,新的研究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成立,每家公司持有50%的股份。

丰田股价在东京股市上涨1.1%,至7736日圆(合71美元)。

本田周五发布财报,丑闻缠身的日产下周发布财报。

(资料来源自美国联合通讯社、路透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