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奥迪Q3财报解析 利润大幅上涨是因为去年的下滑?

2019年11月08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截至到目前,我国整体的车市表现依旧寒冷,但面临车市寒冬的不仅仅有中国市场,放眼全球,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印度市场等全球几大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在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大车企的财报表现也就变得尤为有看点。

日前,奥迪发布其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奥迪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5.7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30.74亿欧元有所减少;营业利润则为9.3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7.5%,相比2018年同期数据有一个非常大幅的提升。

那,奥迪利润大幅提升的原因是什么,在国际市场的销量表现又是怎样的?

去年同期基数低导致其今年利润的大幅上涨

在说利润前必须要提奥迪在第三季度的销量表现,第三季度,奥迪全球累计交付量为450992台,较去年同期458439台的交付成绩出现了1.6%的下滑,交付量变动不大,和去年基本持平。1-9月累计交付量同样出现了下滑,降幅为3.6%。

但在中国市场,奥迪在销量上的表现并没有全球市场那样不景气,奥迪1-9月累计销量为491040辆,同比增长1.7%,再次创下了在华新的销量纪录。国内市场销量的持续刷新记录和全球市场的整体销量下跌,我们不难猜测,奥迪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表现上仍出现了不小的下滑。

奥迪在国际市场销量下主要原因,离不开如今整体车市的环境遇冷,而其在国内市场销量上涨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较为诱人的终端售价,在国内一线豪车阵营中,和宝马奔驰相比,奥迪车型往往有着更大额的终端优惠,这是它销量上涨的主要原因。

奥迪在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去年同期奥迪曾因为排放门事件交了高达8亿欧元的罚款,这也就导致其在去年同期有一个相对较低的基数表现,所以今年的数据相比去年就会有一个非常大幅的上涨。

另一方面,改款换代也好,全新车型也好,奥迪今年在市场中投放了不少SUV车型,相较轿车车型来说,SUV车型往往伴随着更高的利润表现,而在如今的全球环境下,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奥迪在营业利润上的增长。

调整和优化仍在积极进行中

奥迪的第三季度财报表现来看,奥迪目前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而从奥迪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奥迪目前仍在积极的进行着调整。在这两年,奥迪重磅车型相继迎来改款换代,这也让奥迪在面对竞品车型时能保持更强有力的竞争力。

但,对国内市场来说,奥迪面临的压力并不小。相较竞品车型来说,除了备受期待的奥迪A4L外,奥迪在售的热门车型几乎全部有硬伤,和竞品车型相比,奥迪目前的车型普遍存在产品力不高等问题,这也就导致其在终端售价上更是一降再降。

如今是一个年轻化、运动化的大市场环境,从奥迪在近两年推出的奥迪Q3奥迪Q2L这两台车型来看,奥迪并没有在如今这个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环境中站稳脚跟,而随着二线豪华品牌的不断冲击,奥迪目前在国内的地位也逐渐严峻。

写在最后

奥迪最新的财报数据来看,在如今这个整体下行的汽车市场中,奥迪如今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但在如今这样一个变化越来越迅速的环境下,尤其是面对消费升级、二线豪华品牌频频交出优秀答卷的环境下,其实奥迪在国内市场面临的压力也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