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那热血沸腾的日子里,一汽奔腾不求追赶,只求超越

2019年11月08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年前,一汽奔腾以“奔腾,向前冲”为主题举办全新品牌发布会,明确了“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开启新奔腾品牌“与时代共奔腾”的新征程;一年后,全面脱胎换骨后的一汽奔腾重新唱响《黄河大合唱》,即将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过去的一年里,新奔腾真得就像“开起了外挂”一样,成为寒冬车市里的领跑者。1-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8.6%,奔腾累积同比大涨29%,9月单月大涨75%。刚刚过去的10月份,奔腾更是毫无悬念的突破1.2万辆,同比劲涨177%。

一、从“绝地反击”到“乘风破浪”,奔腾走过“开外挂”的1年

有幸两次参加新奔腾品牌在腾冲、壶口的战略发布会,记得今年10月17日发布会结束后,我写下这样一段话:

如果说2018年10月17日以“奔腾,向前冲”为主题的全新奔腾品牌发布会是一场给自己给行业展示的“收复失地、绝地反击”发布会,那么,一周年后的今天,以“大河奔流,腾冲起”为主题的发布会,则宣示着全面脱胎换骨后的新奔腾踏上“进取不止”的新征程。

1年时光,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并不算长,但对奔腾来说,好像走过了别人好几年才能走完的路。

单就营销而言,不管是奔腾T77去PK坦克,释放出超大能量,还是T77亮相春晚,以汽车品牌前所未有的震撼方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极具魅力的视觉盛宴;不管是奔腾T77签约《奔跑吧3》,陪伴跑男魅力开跑,还是在传统七夕节,点亮小蛮腰;不管是奔腾X40直冲云际,成功完成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还是壶口瀑布的《黄河大合唱》坚定奔腾做大、做强的文化自信……它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刷爆网络,刷爆朋友圈,奔腾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理所当然地得到了前所未有地提升。

粗略计算一下,一汽奔腾在短短一年内共计举办了22场大型品牌活动,新奔腾品牌、产品、销量全面开外挂的背后,是由一汽奔腾人在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紧张地奔跑赢来的。

二、整顿好行囊,只求跑得更快

小有成绩后并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停下来休息,而是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1周年的关键时刻,整顿好行囊再出发,以期跑得更快!

产品方面,随着T99的正式加入,奔腾品牌产品矩阵已初步成型。接下来,它将基于FMA、FME两大造车平台,打造“B、E、S、T”四大产品系列,构建丰富完善的产品矩阵。

“家有余粮,心中不慌”,是柳长庆打造FMA、FME平台后的内心写照,“我们拥有一汽雄厚的造车技术和基础,同时又有红旗作为品牌背书,誓将与时代共奔腾。”

渠道方面,百店起航、千网焕新。一汽奔腾积极推进终端经销店形象改造,通过“百店启航 千网焕新”,将经销店转型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新店面以“鹰击长空”为整体设计理念,在展车布局上体现出“奔腾为你而来”的热情氛围,为用户营造出家的感觉,新奔腾通过渠道焕新,重塑并提升了品牌形象。

营销方面,新奔腾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我们知道,所有车企都在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汽车,可是,并非所有车企都会选择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之交流。

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奔腾形象,在这样一个万物互联、人人在线的时代,#李雪琴你好,我是柳长庆#照样可以助力国企品牌上热搜。

类似的例子,还包括一汽奔腾选择由《中国机长》张涵予代言奔腾T99,打造更加引爆眼球的热点营销。要知道,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的《中国机长》持续火爆,累计票房达到26.71亿,超越《速度与激情8》升入中国电影市场影史票房前十,其知名度和影响力之大可想而知。

张涵予被誉为“影视劳模”,以强劲的表演功力,一路披荆斩棘,成长为影视圈里的“中国机长”。奔腾T99同样如此,正因为历经“台下十年功”的磨炼,让这“两个硬汉”摩擦出美丽的火花。

三、三大推动力,助一汽奔腾跑得更远

奔腾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 “品牌向上”是寒冬里所有车企面临的生死考验,一汽奔腾能否经受得住?

我的判断是,一汽奔腾已经回到高速跑到,它具备产品创新、渠道落地、营销大胆等品牌向上的必要条件,它足够聚焦,并已经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在过去的1年里,它用实际行动尽显气场,如果谁还怀疑它的伟大复兴,那只能说明其鼠目寸光了。

并且,我认为,至少还包含有以下3个方面的推动力,能够帮助一汽奔腾向前跑得更远,更持久。

这至少包括一汽集团对奔腾品牌的大力支持。当整个车市都处在低迷状态,一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均出现高歌猛进态势,这离不开以徐留平为代表的一汽集团高层,正是他们的锐意进取,大刀阔斧改革,为一汽集团打开了整体向上的局面。

这至少包括一汽奔腾的用户和粉丝。用户就像是一个品牌的涓涓细流,正式用户的力量汇聚了某个品牌的力量源泉。越是关心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需求,越是被用户关注。

奔腾品牌,以“宠粉”的态度用心呵护用户:发布腾云·E+全新用户服务平台,实现APP、微信、官网、车机四位一体,整合车主服务、电商体系、会员体系、智能呼叫中心,满足客户在购车、用车、养车、换车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成立奔腾用户和粉丝的组织“腾达会”,为奔腾用户以及喜爱者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上线“奔腾YOMI”超级APP,为用户提供包含看车、购车、控车、用车、养车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和偏好,推送千人千面的智能化资讯信息。

这至少包括奔腾精心打造的公益活动:植树节当天,新奔腾发布“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倡导绿色出行;5月24日,在阿拉善启动“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致力于阿拉善荒漠化防治工作;一汽奔腾还发布“许愿树计划”,该计划具有“根植民生”、“崇尚进取”两大特点,将服务于奔腾用户和粉丝,以品牌的力量,帮助他们达成心愿。

试问,这样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一个有温度的汽车品牌,怎么会少的了用户的支持。

写在最后:

完全有理由相信,柳长庆带领的一汽奔腾还会在我们某个不经意的时刻,以某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刷爆你我的朋友圈,因为新奔腾足够聚焦、足够坚定、足够创新、足够大胆、足够接地气。在所有车企不得不面临的“品牌向上”的竞争赛道上,一汽奔腾能够跑得更快、跑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