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艺谋拿它当拍摄车,越野3000米荒漠,16年后复活,比汉兰达还大

2019年11月08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前阵子,雪佛兰一直嚷嚷着要引进一款中大型SUV到国内。最近,这款车型终于实锤,就是雪佛兰Blazer,官方正式命名为开拓者,今晚会正式亮相

曾经的开拓者

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呢?

看看这款车,大家是不是有点印象了?2003年,通用曾经引进过这款雪佛兰开拓者,并交给金杯通用国产过一段时间。

可能那会大家记不住它的英文名,我给大家找张图,放大后仔细看看这LOGO。

其实关于这代开拓者还有个小故事,当年张艺谋正筹备电影《英雄》,该片的大部分取景地为海拔3000多米以上的荒漠,因此剧组需要越野能力强的汽车。

起初,张艺谋打算租4台丰田陆地巡洋舰作为拍摄用车,无奈租金昂贵,预计120多天的拍摄可是笔不小的开支。

后来,他恰巧在坐飞机时看到了报刊上一篇雪佛兰开拓者的广告,4.3L V6动力十足,车身宽大能拉不少设备,越野也不在话下,关键是价格还不超40万

于是,他在落地后便直奔雪佛兰4S店买了4台开拓者当拍摄车,而后的拍摄活动中,这款车的曝光率也越来越高,估计当年金杯通用都没想到有这么好的宣传效果。

全新开拓者

时隔16年,开拓者将在今晚正式亮相:定位中大型7座SUV、全新家族造型、加长!它在海外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加到多长呢?5m!

呃......差1mm。全新开拓者的长、宽、高为4999mm、1953mm、1736mm,轴距2863mm。看到这个尺寸,意味着它已经把什么汉兰达、锐界、昂科威等中型SUV抛在后面了。

但为什么不做到5m呢?个人猜测可能是为了与即将上市的别克昂科旗做出差异化,虽说那台车超过了5m,但从相同的轴距上来看,它俩车应该就是不同品牌间的换壳车

造型方面,雪佛兰Blazer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全新的雪佛兰家族设计,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整体造型动感时尚。上市后,这款车将提供普通版、RS运动版及Redline三种外观风格

和海外版的5座不同,国产加长后的开拓者有7座可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匹,匹配的为9AT变速箱。

竞品&预售价

至于竞品及售价,虽说它的外型尺寸达到了中大型车的标准,但预售价相比未来上市的别克昂克旗必然会有一些差异,而昂科旗和凯迪拉克XT6(也是同平台)相比也会有一定落差。

那么我们已知XT6起售价约42万,经过不怎么严谨的计算后,我猜测它的起售价大概在25万元左右。假设真是这样,那貌似和汉兰达、锐界是直接竞品了,你们怎么认为呢?

另外,小伙伴们,你们猜测它的起步价是多少呢?一起在评论区讨论一番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