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年内上市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畅巡发布

2019年11月0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停产多年的雪佛兰blazer于2018年再次回到消费者的视野中,随后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将新车国产,同时使用“开拓者”作为新车中文名称。

雪佛兰开拓者定位是中大型SUV,按照上汽通用雪佛兰SUV家族产品矩阵来看,该品牌此前只有创酷、创界及探界者。如今定位更高,尺寸更大的开拓者来了,相信该品牌SUV产品矩阵相比竞品会有更强的竞争力。

细节方面开拓者前脸配备辨识度极高的分体式大灯组,同时造型较为锋利的大面积进气格栅也非常吸睛。

雪佛兰开拓者设计灵感来源于概念车FNR-CarryAll,新车外观依然会有Redline(尚·红系列)及RS两种风格套件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购车需求。开拓者车侧样式中规中矩,除了锋利的腰线外,新车车身饰件、外后视镜及轮圈配色也会根据外观套件不同有所区分。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4999/1953/1727mm(1732mm),轴距2863mm。

新车尾部造型相比视觉感更强的前脸稍显呆板,但整体样式比较耐看。细节方面新车换用了全新样式尾灯组,同时配备了造型更加运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

雪佛兰开拓者内饰和海外版Blazer采用相同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和科迈罗车内非常接近,同时配备了全新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及液晶+传统指针拼接的仪表盘。但传统的挡把造型放在现在看上去确实不够新潮。

新车有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如果您家庭成员较多,可以考虑7座版本。

参考开拓者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同XT6及昂科旗代号同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预计匹配9AT变速箱。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开始注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开始加速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继微蓝上市后,雪佛兰品牌于今日也带来了新纯电车型畅巡。

畅巡定位纯电紧凑型SUV,它的到来将开启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新能源的革命。

新车外观和沃兰多都采用跨界风格设计,细节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分体式大灯组,同时前脸采用电动车经典的封闭式中网,但前杠下方依然采用类似燃油车的进气口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畅巡长宽高4665/1818/1538(1513)mm,轴距2660mm。围绕车身四周黑色饰板的设计使畅巡看上去更加硬气,同时微微溜背的车顶造型也能满足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据悉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会与微蓝共享“三电”技术,细节方面新车将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140Wh/kg,预计续航里程可达410km。此外畅巡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通用汽车于前不久刚刚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中在中国市场有所下滑,从689531辆的销量来看,与去年第三季度835934辆同比下滑17.5%,其中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2019年9月的销量为44739量,同比下跌25.6%。上述数据确实给通用汽车及旗下品牌敲响了警钟。近期该品牌开始重新梳理轿车、SUV及新能源产品矩阵。近期国内外SUV市场热度不减,雪佛兰前后相继带来了创酷(小型SUV)、创界(紧凑型SUV)和今日发布的开拓者(中大型SUV),此外上述新车加上此前上市的探界者(中型SUV),相信该品牌SUV产品矩阵将增加不少竞争力。

如今各大车企开启了新能源计划,按照上汽通用汽车未来五年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的规划来看,雪佛兰今天发布的畅巡会是该品牌纯电产品的先驱者。2019年各大车企的销售压力不减反增,相信很多中国品牌、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都在重新梳理自家产品矩阵,希望雪佛兰全新的产品规划可以帮助它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文/李冰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