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欧拉R1可爱外表下的动力电池,可不是为了可爱而来

2019年11月08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回望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的这几年来,新能源产品给我的印象却并没有那么美好。说实话,上至特斯拉下至自主新势力造车,它们给我的印象仅有"不实用、且过于昂贵",动辄几十万元的价格、迟迟未见突破的续航里程,无论是从何种维度来看,现在的大多数新能源产品开始变得越发"跑题"了,主要的动力电池方向未见突破,它们却一致的玩起了"豪华"。

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新能源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就是城市代步,起码现在的新能源产品应该是这样的。而从"城市代步"的角度来讲,消费者又有必要花几十万买一台"高端新能源"产品吗?我想,平日几分钟的车程也让你体会不到什么豪华质感。不过各位也不要认为我对新能源产品是多么不看好,因为在城市代步方面,我最看好的就是新能源产品,例如欧拉R1。

欧拉R1:新能源产品亲民才是王道

长城汽车对待新能源产品的思维相当聪明,而欧拉R1的到来也证实了长城汽车的态度。7万多块你能得到什么?351KW的续航、35KW的最大功率、125N.M的最大扭矩,再配合上3495*1660*1560mm和2475mm的轴距,讲真,这玩意用来城市代步不要太爽!

不过,欧拉R1虽定位微型车阵营,但相比起同级别的大部分车型来说,它的空间可以算是巨大了。出色的后排空间容纳两个成年人无压力,而在车内你也完全不会感觉到压抑。本着亲民且实用的本质,欧拉R1的市场表现无疑是成功了。

今年1-9月份,欧拉体系销量达到了32186台,而在这其中,R1无疑是主力车型。9月份,欧拉R1的销量达到了1710台,也同样占领了A00级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虽说欧拉R1的成功离不开出色的性价比,但同样要知道的是,欧拉R1,远不止如此。

可爱外表下的凶悍动力电池

研发投入13.3亿、研发团队规模超3000人、16亿元的研发设施建设和设备支持,这是长城汽车目前在欧拉体系中投入的成本。你很难想象到的是,在如此娇小的欧拉R1背后竟有如此大规模的研发团队以及资金投入。

尤其是对待欧拉R1的动力电池问题上,长城汽车可谓是做到了极致。讲真,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根基,动力电池也应当成为众多车企所研究的首要目标,而在这方面,长城汽车也实现了从电池制造至售后回收的一整套体系。

欧拉R1所搭载的动力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配比为523的方形铝壳电芯间隙极小,铝制封装的材料也更为轻便。电池包上壳体为SMC复合材料、下壳体为铝型材,其余部件也均在尽可能的实现轻量化设计,这在很大程度上为欧拉R1成功"减重",并对续航里程也有进一步的帮助。

当然,欧拉R1的动力电池也不仅仅只为续航里程,安全性方面更是重中之重,碰撞检测、过充保护、短路保护、过温保护、过流保护、主被动泄放、绝缘保护和高压互锁检等8重保护措施加持,BMS电池管理系统也能够实现对动力电池的保护以及全面状态预估。

讲真,一台欧拉R1的动力电池技术远不止如此,可能消费者对一大堆数据不太感冒,但机械冲击、温度冲击、海水浸泡、高海拔、模拟碰撞、跌落、翻转、挤压、外部火烧、过温保护、盐雾等15项试验标准均满足国标也足以令消费者安心。

说实话,在目前的新能源产业中我最看好的仍旧是像欧拉R1这样的微型电动车,面对城市的拥堵和车位问题时,一台小车能带给你的便利性是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的,相比起"新势力造车"们来说,老牌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可能没那么些噱头,但你同样需要知道的是,目前燃油车仍为主力,老牌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可以不那么"夸张",但绝对也不能出丝毫差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