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和1.6L有多大差距?想好用途再看类型,此后选车不纠结

2019年11月09日 04:06: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在家用车型的价位一般都是在10万到30万之间,在车型上B级车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不仅有豪车品牌还有不少口碑上乘的车型都集中在这个区间,这让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十分纠结,到底应该买哪款车才最好?如果是不太懂车的人,就主要看颜值、品牌和价格,可是老司机们就要看汽车的动力做选择,这关乎到用车的操控感,比较主流的1.5T和1.6L有多大差距?专家说了实话,车主恨不得赶紧换车。

如果买车对动力有需求的话,就必须要想清楚,是想要平顺性还是爆发力强的车型,带T和带L的就是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区别。通常来说,想要追求动力强悍,在加速时反应够快有明显的推背感,就可以选择1.5T的车型。它和1.6L的发动机对比,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是带T的更优秀,并且价格也会相应提升。

自然吸气是最早出现的发动机类型,它在技术上已经很成熟,结构又比较简单,所以在保养维护上不用耗费太多的精力。只是这种发动机在起步的时候会有一点“肉感”,却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这都是自吸的一些特点,而且从省油上来说,自然吸气也更有优势一些。只是自吸的汽车在高原地区行驶,明显就会有些吃力,喜欢在这些地方去自驾游的,还是购买带T的车型比较好。

车主们不知道如何选择发动机的类型,就可以看自己是想要有操控乐趣的车,还是追求平顺稳定,把发动机的类型选择好之后,再选择对应的车型就没有那么的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