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门突然卡死怎么办?踩刹车是不对的,只有这样能救命

2019年11月09日 05:0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汽车内部拥有很多机械零件,这些零件虽然在出厂之前就经过了很多次的实验,但是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仍旧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要是在停车过程中都还好,及时去送修就可以了,最怕是在开车过程中出现故障,就必须要采取紧急措施了。当汽车行进时油门突然卡死怎么办?踩刹车是不对的,记住这两点可以自救。

当汽车在行驶的时候油门卡死无法复位的时候,驾驶者通常会非常的紧张,想要快速的将车子停下来,第一想法就是一直踩刹车。这种做法并没有多大的用处,因为油门卡死之后,踩刹车或者是点刹,汽车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刹车已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此时正确的做法是快速的把档位挂到空挡。

在行驶中汽车滑入了空挡,立刻会产生很大轰的鸣声,听起来是有些吓人,但是汽车会因为没有变速箱参工与作而失去动力,但是汽车不会任由这种情况发生,就会立刻断油来保护引擎,所以车子的速度会慢慢的降下来。如果说此时正在城市道路上,为了及时的提醒其他车辆,需要把双闪打开,适当的鸣笛,刚好在道路边缘还能借助一些树木、墙体帮助减速,车子坏了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人安全。

其次就是油门卡死,汽车还没有降速,一定要控制好方向盘,当把汽车停稳之后,就要立刻切断电源熄火。并且呼叫救援,要按照规定在汽车的后方设立警示牌,最好能检查一下油门卡死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因为外物导致,比如说汽车脚垫,就需要将卡住的部分割掉,如果是内部故障就只能去修理厂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