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多久做首保?不仅看时间,也要看里程

2019年11月09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新车来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去做首保,因为4S店通常会在顾客购车之后赠送一次首保,所以车主都是直接开到4S店。首保对于汽车来说很重要,关乎到之后汽车的使用性能,只要第一次做得好,以后的保养也能更加的顺畅节省时间。只是有位车主开了半年车去做首保,4S店看了里程之后不能忍:我要给你多加50公里?

新车开了半年确实可以去进行首保,或者是开到3000公里到5000公里也可以去保养,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精湛,不需要特意的去拉高速磨合,但是车主需要和新车之间磨合,熟悉操控感和控制键的位置,半年的时间足够了。这时候去做首保,通常就是会把机油、滤芯这些东西都给更换了,还要检查一下刹车、轮胎这些部件。这些都需要行驶一定里程数才有保养的必要。

有位车主开着半年新车去做保养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它的里程表上只有500公里,这其实根本就没有保养的必要,汽车的这些油液都还充满活力。他们通常都会建议车主再多跑一段时间再来保养,或者再给加几十公里。新车跑了500公里,就达不到保养的需求,4S店都不太愿意做这类车的首保。

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汽车买回去就是用来开的,如果半年才跑了500公里,说明平常使用的时间太少了,其实这对汽车反而不好,一辆车停放半个月时间没有启动行驶过,电瓶都可能亏电,启动时没有那么的顺畅。所以大家也不用太宝贝自己的爱车,一直开不保养,很少开去保养都不是好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