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保住你的12分,必须掌握这些冷门交通法规

2019年11月09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00扒

最近,我国正实施交通大整治,可以说有很多司机朋友都吃到了罚单,其实这些我们都是可以避免的,只需要在一些细节上稍加注意或是熟记一些交规就能避免罚款、扣分。今天,小编就为你一一细数容易被扣分的冷门交规,学到了就能避免不少罚单。 首先并不是所有的绿灯都能通行,"闯绿灯"只是大家一种口语化的说法,第一种"闯绿灯"的说法是指前方通过的路口已经发生拥堵的情况下,即使为绿灯,如果驶入的话,可能会造成交通更加拥堵的现象。直白一些说,如果前方路口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即使是绿灯也不能通过。第二种"闯绿灯"是指在十字路口,若是有行人按照绿灯指示灯通过斑马线时,那正常的右转弯车辆就必须要礼让,若不礼让的话,就是闯绿灯。这两种行为都是闯绿灯,违反者,罚款200元,扣3分。 说完"闯绿灯",接下来看一下关于变更车道的冷门知识点,变更车道时一定小心,不得一次性变更两条以上车道。无论是开车多年的老司机,或者是刚考了驾照的新手,在变道的时候都要非常的小心,因为车道变更引发交通事故还是很多的。

第三个要说的就是关于驾照补考了,驾照补考是有次数限制的,大家在考驾照的时候,别以为没通过补考就可以了,补考只有5次机会,若是都没通过,那么就需要重新考了。

更有车友疑问:自己的车是5座车,要是带上父母、老婆、还有2个孩子,加上开车的人,这个时候一共是4个大人,2个小孩子,那算不算超载呢。注意画知识点了,不管孩子有多小,车上坐了几个人就是几个人,多一个都不行的。 最后再补充2个知识点,第一是: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这些地方是严禁停车的。第二,地面上有斑马线、黄方格、或属于消防通道的,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相关车辆除外)这样的地方也是不能停车的,被交警看到的话也要贴条哦。

这些冷门交规,不管你是早已知悉,还是第一次听说。作为车主,都应该认真遵守各种交规,扣分罚款是小事,危及人身安全就是大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