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系“网红”炼成记

2019年11月09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汽车拥有真正的社交属性之后,我们的用车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又将如何影响未来的汽车消费市场?

这些眼下各大汽车生产商都在极力寻找答案的问题,哈弗F系于11月6日率先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这个全新的‘F’,也就是Friends所代表的汽车社交,将演化为最强链接力,将助力汽车完成从单一产品属性,到互动式社交属性的升维裂变。”

当天,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哈弗方面野心勃勃地表示,此次发布的全球社交战略,哈弗F要实现F3到F4的品牌形象升级。

一年前,哈弗F系打着“Future、Fashion以及Fun”的“F3”旗号入市,意欲为哈弗品牌开辟一个全新的增长点。

一年后,在收获近16万的车主之后,哈弗F系决定来一次战略、营销及产品多重层面的全新升级,把由“Friends”引入的社交理念,为哈弗F系全面赋能。

事实上,哈弗F系的诞生,可以说是长城汽车对SUV品类细分市场的一次大胆探索。事关由在主流SUV市场,哈弗H系中的H1-H9已基本实现全面覆盖,而代表着长城汽车最高造车水平的WEY,则肩负着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这样看来,留给F系的空间,实则相当有限。

然而,通过一年以来三款新车的陆续上市,哈弗F系成功以时尚、科技等元素吸引了十数万新车主的青睐,这无疑将为哈弗品牌下个百万的到来,找到了一套新的“方法论”。

哈弗的年轻化“试验田”

哈弗H系的成功让长城汽车稳站国内车企一线阵营,而拥有着逾500万用户的背后,虽然代表着哈弗品牌对细分市场的持续深耕,但这也开始让其思考,在市场份额愈发难以获取之下,哈弗下个百万的增长动力将来自哪里。

去年8月,哈弗F系在成都诞生,这个一开始就主打年轻、科技以及运动的品牌,被长城汽车赋予着“迎难而上”的厚望。

所幸的是,一年多来,哈弗F系从品牌理念到产品设计,再到营销推广,都获得了市场上年轻人的追捧。同时,围绕着“F3”的Fun、Fashion、Future三大标签,哈弗F系成功打造出一个年轻潮流、智能先进、动感个性的品牌形象。而连续10个月过万的销量,则是这趟历程的最佳例证。

那么,在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之后,哈弗F系深谙,要保持增长的势头,就必须要对所在的细分市场进一步深挖,同时还要对未来的消费趋势作出准确预判。

在此次哈弗F系的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上,哈弗首次发布了《发布90后社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90后对智能科技配置偏好变化趋势,2019年相比2018年增长60%;同时,颜值”“配置”已经成为90后购车决策的重要影响因子。

毫无疑问,伴随互联网大潮成长的90后,已成为当前时代的重要消费力量,也是各大汽车生产厂商极力抢夺的消费群体。读懂他们的需求,无疑也是找到了市场下一个爆发点所在。

为此,在提出“F3”之后,哈弗F系此次提出了到“F4”的升级,也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加入“friends”一词,即代表着社交化的升级,以进一步为哈弗品牌形象赋能。

而针对90后在消费习惯以及社交喜好等方面,哈弗此次更成立了全球社交战略联盟,拉来抖音、爱奇艺、喜马拉雅、高德、科大讯飞、腾讯等合作伙伴,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领域进行资源整合,为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汽车新时代做准备。

今年7月,长城汽车在保定举行的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为其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创新变革拉开了序幕。在长城汽车看来,汽车将成为继手机之后威力更大的移动智能终端,犹如一个在出行领域为人服务的机器人。

哈弗F系全球社交战略联盟的组成,无疑是长城这一生态战略的首度落地。这从中也折射出哈弗F系率先扮演着长城汽车这场“未来之战”的先锋角色。

哈弗F系看来,凭借最前沿的科技、最智能的产品以及最有活力的运营,哈弗车主将通过丰富高效的社交,来扩展社交半径喝升华社交体验,同时,这也为品牌与车主之间的情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共鸣点。

哈弗F系未来不是升级而是迭代

在此次发布会上,哈弗F系还一次过推出了2020款哈弗F7、哈弗F7x性能版、2020款哈弗F5三款升级车型,以支持品牌理念的全面进阶。

当晚,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在发布会上自信地表示,以互联网的思维来看,此次三款车型不能叫升级,而应该是迭代。

为此,“迭代”后的哈弗F系三款车型不仅都搭载了长城汽车最新研发的V2智能网联平台,而且全部具备了OTA在线升级功能,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和习惯,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迭代升级。

此外,通过科大讯飞语音、智能家居、考拉FM、高德地图等多款热门软件的入车应用,哈弗F系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例如哈弗F7x性能版增加了智能家居、日程提醒、车机APP、生活服务等功能;2020款哈弗F5则搭载微信车载版,方向盘还配备微信专属控制按键,支持全语音交互。

在文飞看来,资源整合与平台聚合的应用能力,将是主机厂未来竞争的关键所在。同时,他还透露,未来哈弗将围绕用户的社交行为数据及驾驶行为数据,构建汽车社交大数据平台,为产品升级与营销提供数据基础。

然而,在哈弗F系身上,长城汽车的寄望显然还不止于此。

今年6月,长城汽车首个海外独资工厂、中国品牌首家全工艺整车制造厂——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而哈弗F7则成为了首款投产的车型。在9月,哈弗F7在俄销量同比剧增452%,蝉联中国品牌俄罗斯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

哈弗F7在俄的热销更让长城思考良多。最近接连往返俄罗斯多次的文飞更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俄罗斯的年轻人跟中国市场的年轻人很相似,都很喜欢玩各种社交软件,但就互联网环境来看仍处于起步阶段,这对哈弗F系来说是一个机会。

由此可见,哈弗F系在长城汽车这场全球化新征程中,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功夫拍案

去年哈弗全新F系品牌发布,哈弗翻开品牌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的新篇章,而如今社交属性的加入,则让哈弗F系品牌有着更旺盛的生命力与更多的责任。

目前,哈弗F系品牌销量占到哈弗全系销量的20%左右,距离长城汽车设想的40%仍有着一段距离。不过,哈弗F系在成立这一年来强劲的增长势头,无疑给了这品牌更大的信心。

如何以智能定义下一代全球SUV,并以全球社交创造全新出行关系,将是哈弗F系下一发展阶段的全新考卷。答案如何,或许我们很快便能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