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摩托车头盔蓝牙耳机的主动降噪,熟悉这三点很有必要

2019年11月09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LexinMoto

关于降噪,是摩友们日常讨论的话题,决定了摩旅路上的骑行体验,那么关于主动降噪大伙知道多少呢?

事实上,市场上主要的降噪为硬件降噪,在硬件降噪中,最重要的是ANC降噪,我们称之为主动降噪。其原理是利用该电路提取周围环境的声音,然后将其转换成反相声音信号,并将其加到扬声器端部。人耳所听到的声音是环境噪声的反相环境噪声。直觉上感觉噪音降低了,受益者则是我们本身。

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真正的摩托车头盔蓝牙耳机的主动降噪,有业内人士对其进行了科普:

常用的降噪措施有三种,即声源降噪、传播过程降噪和人耳降噪,它们都是被动的。为了主动消除噪声,人们发明了“主动降噪”技术。它的原理是所有的声音都由一定的频谱组成。如果能找到一种声音,其频谱与要消除的噪声完全相同,但相位正好相反,那么噪声就可以完全消除。

1、什么是主动降噪

简单来说它是在一些特定场合,如高速行驶时,它是在某些过拾音麦克风从外部收集有规律的噪音(如机车发动机的轰鸣声)。通过电路或算法,在音乐信号中加入反向噪声信号,人耳所听到的耳机中的声音可以直接抵消外部噪声,从而达到降噪效果。

2.主动降噪如何工作

用降噪麦克风将外部噪声输入到内部电路中,然后“处理”,再通过耳机扬声器输出,这样外部噪声声波和扬声器产生的噪声信号叠加后就会相互抵消。可谓“以毒攻毒”!

美国LEXIN摩托车头盔蓝牙耳机对讲机骑行装备无线防水耳麦LX-FT4

3.主动降噪的效果怎么样

环境噪声越大,降噪与开启的对比度越强,越能让您惊喜主动降噪能连续监测和测量动力系统传递给驾驶员的噪声,实时调节和控制扬声器发出的反向波的波形和幅度,使您在一定程度上摆脱摩托车发动机运转时的噪声。

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关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