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缺个小动作,被后来车辆撞飞!遇到故障停车记得要这样做

2019年11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我们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当汽车出现故障导致车辆无法行驶的时候,不管是在什么样的道路上,都要在车辆的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架,并且车辆要打开双闪,最后人要到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车的到来。这是交通法规所规定的正确做法。但是很多人却做不到。比如说下面发生的这起事故。

一辆小货车高速上发生故障,车辆无法移动。驾驶人在车后不到10米处放置了三角警示牌后就回到车内坐着,未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并且,从上面的截图中可以看到,这辆小货车并没有完全停在应急车道内,有3分1的车身还在正常行驶的车道里面,而此时,驾驶员则是坐在的驾驶位置上。随后,后方来车驾驶人由于开车看手机分心驾驶,一头撞上了故障车。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后方来车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并且在撞击之后,发生故障的小货车已经被撞的有些变形,已经称得上比较严重的事故了。幸好的是,后方来车在撞击之后,马上靠边停下选择了报警,最后这辆事故车的驾驶员并没有生命危险。

从上面这场事故中可以看到,且不说后方来车没有集中注意力开车,故障车在发生故障无法行驶的时候,其操作并没有按照交通法规去做,如果在150米处放置了三角警示架的话,或许便能够让后方来车司机在看手机之前注意到前方的问题的。当然,主要的责任还是在于后方来车的司机,正常来说,看到前方的车辆不正常的停在高速道路上,此时如果是集中注意开车的话,是完全能够避免的。

因此,希望广大车主注意,以后自己遇到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的话,要记得该怎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