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误闯红灯后,到底应该开走还是停下来?

2019年11月1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当开车上路的时候,不管遇到多么紧急的事情,都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路上的其他车辆还有行人负责,不然因为一个人的误操作就连累其他人,该承担的责任一个都跑不掉。现如今对于车辆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很严格,闯个红灯直接就扣6分,但是有些车主不是故意的,而是误闯这时候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一招,可以避免扣6分。


有时候开车刚好跟在一些大车的后面,由于视线完全被挡了,自己又没有预留足够的车距,看到前面大车走也跟着走,等已经到了路口过了停止线之后,才发现此时是红灯。这种被大车“带跑偏”的闯红灯行为,车主也可以去申诉,但是成功的几率非常低,毕竟这是自己的过失怪不得别人。


那么当汽车已经越过了停止线才发现是红灯,此时是不是就已经构成闯红灯的行为了?这可不一定,因为要判定闯红灯,需要三张照片,一是汽车的车头越过了停止线,而是汽车的车尾过了停止线。第三就是已经抵达了对面的路口,这样才是完整的闯红灯,而汽车只是刚好过了停止线,这时候及时的停下来,顶多会算你不按规定停车,扣2分再罚款,比起扣6分其实要划算得多。


这也是告诉司机朋友们一个技巧,发现自己误闯红灯之后,要及时的停下来,不要觉得已经闯了干脆就闯个彻底。本来可以不用扣那么多分,非要把驾照一半的分数“贡献出去”,只是不管有意还是无意,闯红灯都不对,需要在开车时多注意周围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