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这款小钢炮内部价曝光,优惠这么多?网友直呼:给我来一辆

2019年11月10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一线豪华品牌中,奥迪最擅长打“价格战”,而且在“价格战”中总能胜出。凭借着价格优势,奥迪曾多次夺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但在今年车市整体下行,行业比较动荡的情况下,奥迪终于尝到以价换量的苦果。今年1-10月份奥迪在华累计销量为55.1万辆,而奔驰宝马累计销量分别为59.1万辆、58.74万辆。奥迪不仅痛失了销量冠军,而且被奔驰宝马远远甩在身后,同时品牌力的大幅下滑,也成为一大隐患。

明知,以价换量是饮鸩止渴,但为了赢得市场份额,奥迪在降价的路上却越走越远。目前奥迪Q5L的优惠幅度超过了10万元,奥迪A6L奥迪A4L的优惠也逼近10万元,奥迪Q3奥迪A3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均超过了3万元。如此大的降幅,无疑让奥迪豪华品牌的形象大打折扣。另外奥迪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优惠,奥迪对内部员工也很“大方”。

近日素有奥迪“小钢炮”之称的奥迪A3的内部员工购置价被曝光,低配车型员工内部价13.62万元,高配车型内部员工18.19万元,几乎是7折优惠。网友表示,如此大的优惠,让人心动,虽然不是内部员工,但我想也来一辆。

其实,这已不再是今年奥迪首次给内部员工提供购车优惠了。早在7、8月份,奥迪就搞过一次内部员工购车优惠活动,其中奥迪Q5享受7折优惠,奥迪Q3享受6.5折优惠。给内部员工如此大的折扣,这在奔驰宝马品牌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而奥迪却任性的做到了。

奥迪之所以愿意拿出巨额优惠给内部员工,一方面是给内部员工创造福利,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奥迪今年销量欠佳,希望通过内部让利,来内部消化一部分销量。虽然内销远不足以支撑奥迪能追赶上奔驰宝马,但起码也算是提升奥迪销量的一个渠道。

在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3的市场表现比较抢眼。今年前三季度奥迪A3累计销量达6.34万辆,而竞争对手,奔驰A级、宝马1系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分别为4.9万辆、3.22万辆。而且随着新一代奥迪A3即将推出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个车型版本,而且新车将于明年上市,届时奥迪A3销量或将大幅上涨。

而且目前2019款奥迪A3的终端优惠已接近4万元,价格已经下探至15万元。对于比较爱面子的消费来说,花16、17万买辆奥迪A3开出去,不比本田雅阁更有面子吗?而这也是其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

写在最后

奥迪长期以来通过以价换量的手段,抢夺了豪华车市场的很多市场份额。但在车市比较动荡的今年,奥迪却栽在了“价格战”上,不仅丢失了销量冠军,而且品牌形象也大打折扣。而奥迪今年以来接连两次给内部员工提供购车优惠,而且优惠幅度之大,这是奔驰宝马所不能企及的。奥迪的这一做法,虽然能够对销量提升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品牌力的下滑,奥迪又如何来弥补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