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个月累计销量破百万 研发创新成吉利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2019年11月1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尽管2019年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结束,但车市下行的危机还远远没有过去。众车企的表现相比于去年断崖式下跌的销量,今年更是全年都处于一蹶不振的低迷状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类企业并不包括吉利汽车。

在过去的10个月里,吉利无论是在品牌建设、市场占有率还是产品表现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成果。有资深媒体表示,2019年围绕着吉利的表现有太多的词语可以用来总结,但这都不如“收获”二字更加形象准确。

11月6日,吉利发布的销量数据再次为吉利做实了“收获”之名。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88290辆,目前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这是吉利连续第三年在这一时间节点突破百万辆销量,成为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10个月完成年目标80% 海外市场成有力增长点

事实上,近两年吉利汽车每一次对外发布销量数据,都会引起外界巨大的关注度。尤其在中国汽车市场处于调整之时,以整体销量增长为名片的吉利更加引人注意。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吉利销量达130180辆,同比增长约1%,环比增长约14%;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达到了1088290辆,目前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在海外市场中,今年10月份,吉利海外出口量为2986辆,同比增长124%;1-10月总出口量51465辆,同比增长196%,海外市场成为吉利的有力增长点。

具体到车型方面,“高性能运动SUV”星越单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3,335辆,持续引领溜背造型运动SUV市场;“中国钢炮”缤越单月销量12,571辆,为上市一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跨界SUV帝豪GS单月销量12,104辆,环比增长13%;面向A+级市场的“双子杀手”,帝豪GL与缤瑞单月销量分别为6181辆与7763辆,稳占A+级市场半壁江山;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嘉际单月销量3104辆,成为中高端MPV市场标杆。

可以说,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期,吉利已经在产品、销量等方面实现了“开挂式”发展,而第四季度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双11、圣诞、元旦等众多节日将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热情,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系国六车型、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吉利将带给市场、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重磅产品相继上市 吉利品牌形象日益提升

百万辆的市场表现并非一蹴而就,中国自主品牌的逆势上扬也并非轻而易举。在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看来,吉利向上的背后,是以“品质、科技、时代感”为特点的产品在支撑。

在过去的一年里,车市的萧条令不少合资企业深陷泥淖,但吉利很好地“活下来”,并不断地持续推出适合新时代的新品。根据今年年初吉利发布的全年规划显示,2019年吉利领克、几何三大品牌将推出涵盖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四大领域超过16款车型。

3月,吉利旗下首款MPV车型嘉际正式上市,该车的出现一举补足了因MPV过于商务化、奥德赛及艾力绅价格偏高所造成的MPV市场空白区,精准地戳中了10万-20万元级别消费者的消费痛点。

4月,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推出的首款高性能纯电座驾几何A在新加坡正式上市。作为吉利专门设计的一款纯电动产品,几何A依托于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体系,在高维安全、高阶设计、高感科技、高能续航等方面重新定义了A级纯电动轿车标准。

5月,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的星越在宁波正式上市,其所搭载的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成为少有直逼“6s俱乐部”的中国品牌车型。

与此同时,缤越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一周年,取得了超过13万辆的销量成绩,目前BMA架构第二款车“吉利icon”也已正式亮相,作为吉利SUV家族年轻的“新锋线”、树立精品科技SUV的新标杆,icon将与缤越相互赋能,形成BMA架构“双子杀手”。

在产品迎来推陈出新之外,吉利的品牌建设也结出了累累硕果。其中,在国家用车方面,吉利于今年4月份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未来将凭借着创新科技全方位赋能亚运;10月,几何A正式成为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指定工作用车,极大地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高端制造品质。在赛事方面,领克车队以488分的总成绩在WTCR房车世界杯第八站中持续领跑车队积分榜第一,令 “中国速度”再登世界舞台。

从产品序列打造到品牌建设,在过去的十个月里,吉利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突破了一个中国车企本身的任务,而市场的反馈则向外界证明了吉利的努力并非白费。或许正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所言:“稳定的向上发展比快速的向上发展来得更加重要,要‘稳如泰山’。登顶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虽然整个过程很艰辛,但是登顶以后的风光也是无限的。”

加大研发投入 补足“短板”打“持久战”

在外界看来,吉利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较好的企业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发展正处于调整期,未来优胜劣汰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面对未知的竞争,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一个企业要有竞争力、稳健地发展,不是说它是哪一个方面做得好,而是看‘木桶效应’,不能有短板,每一块板都要跟着往上走。对吉利来说,没有捷径可走,永远要打基础、练内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基于这样的认知,吉利汽车将继续加强基础性建设。从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来看,其BMA、SPA、CMA已量产的三大架构已经满足小型车、中型车、豪华车等各类车型的生产制造,同时各类产品也以较快速度进入市场。未来,吉利将从关注设计到关注品质的阶段,从技术、工艺、材料、研发等各方面体现产品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秉承着创新驱动科技转型的理念,吉利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数据显示,近十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总投入累计近1000亿元,尤其是在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投入超210亿人民币,研发占销售总收入比例为6.4%,这一比例与国际一流汽车集团基本一致。未来,吉利仍将保持着较强的研发投入,聚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领域并协同上下游产业链伙伴企业,打造全产业链优势,实现全球立体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