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顶啥用?华泰汽车工厂全数停产,账上只有13万,离倒闭不远了

2019年11月11日 09:59:01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网上盛传有关华泰汽车连同其他三家自主品牌车企将在年底被破产清算的消息,这一消息遭到了这几家车企的否认,包括华泰汽车。但是我们知道,目前华泰汽车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像辟谣这种话,更像是煮熟的鸭子—嘴硬!事实上对于一般对汽车行业没有什么了解的老百姓来说,可能还能起点作用;但是对于知道这些车企底细和现状的人们来说,辟谣就是变相承认!

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有关华泰汽车危局的有关消息,其中一个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消息是,在华泰及其他几乎所有资产都被冻结和质押的情况下,天津滨海新区法院对华泰汽车禁行资产核算时,发现华泰汽车的账目上,现金只有132239元,也就是说,现在华泰汽车的流动资金只够买一辆本公司的新车,除此之外,华泰汽车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资金,资金链也已经完全断裂,想想看,13万对于负债累累的车企来说,能起点什么作用?

而现在的情况是,华泰汽车位于山东荣成、天津滨海新区、内蒙古鄂尔多斯等三家工厂已经停产!据央视《第一时间》的实地探访,发现位于山东荣成的华泰汽车工厂已经停摆,厂房内空无一人,各个车间大门紧闭,广场上停了数十辆还没有装配完成的新车;办公楼内不见人影,随处可见的各种废弃的搬运设备、办公设备、旧轮胎、旧座椅被随意仍在地上。而根据采访相关人员得到的消息,该厂区在一两个月之前就已经停产,华泰品牌方面的负责人也已经离职。

当然目前华泰汽车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资金链断裂,其实这个情况发生的时间可能还要早于华泰所有工厂停产,华泰汽车旗下的绝大部分子公司的股权已经全部用于融资质押,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已经被全数冻结,华泰汽车及旗下的数家子公司被共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随着工厂停产、资金被冻结,华泰汽车算是已经走到了最后关头,离轰然倒塌或许只有一步之遥。

再看华泰汽车鼎盛时,董事长张宏亮曾表示,2020年华泰汽车的年销量要达到50万辆的水平,现在来看,这就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了,现在的华泰,基本上已经是中国车市的一具已经失去呼吸的“死尸”了。

华泰从起家到陨落,代表了很多三四线自主品牌的发展轨迹。2000年华泰汽车成立,2003年就和现代成立了合资公司,并且推出了第一款SUV车型特拉卡,特拉卡在当年算是非常火热的一款产品,在2003年时,这款车的年销量就达到了1.5万辆,这个销量已经比现在的华泰还要优秀了。

之后华泰汽车依葫芦画瓢,在老款途胜的基础上推出了圣达菲,这款车可以算得上是华泰汽车的功勋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和销量,根据华泰汽车给出的数据,这款车至今一共卖出了13.5万辆,占据华泰汽车成立至今销量的65%以上,但是这个数据是不是可信,我们尚不可知,毕竟业界普遍认为华泰汽车长期销量造假。

在汽车这一块获得销量之后,华泰汽车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其他行业,而且是当年相当赚钱的行业,大肆举债,收购煤矿、土地和地方商业银行的股份。可以这么说,华泰汽车打一开始就没有准备好好造车,主要在造车这一块挣到了钱,还是会想办法在其他领域“挣快钱”,汽车行业只是一个幌子或者跳板!

不过在现代撤出之后,华泰汽车的销量猛降,新车也没有技术支撑,所以销量很快出现了下滑并且越来越差。而更加严重的情况是,之前华泰收购上述提到的煤矿、土地、银行股份,并没有挣多少钱,而且大肆举债的时候,包括开头提到的三大工厂连同江苏江阴工厂在内,都被作为了抵押物!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一旦这些债务预期,四大工厂连同其他资产也就保不住了。

目前,华泰汽车已经完全停止运营,负债超过290亿元,而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已经退网。所以对于现在的华泰汽车来说,可谓是千疮百孔,无从下手,想要重新归来是没有任何机会了,这一点我们敢打包票!华泰汽车距离轰然倒塌,只剩下最后一哆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