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四大错误使用方式,一个比一个伤车,别傻傻不知道

2019年11月1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人都是有点“喜新厌旧”的高级生物,当我们买了一辆新车之后,刚开始真的是非常爱惜,别人稍微用力关车门,都觉得心在滴血。可是一旦新鲜期过了之后,对汽车就没有那么的爱护,开车时也是越来越随意,觉得汽车经得起折腾。实际上汽车寿命的长短就看你怎么开,自动挡车型的“4不准”,一个比一个上车,别傻傻不知道,望周知。

1、不准空档滑行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自动挡的车通常是电脑设定档位,它和手动挡的波箱设计不一样,要是长时间空挡滑行,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不匹配,变速箱里的油压不足磨损加大,就会损坏变速箱,一旦它坏了维修费用可能高达五位数。只有紧急情况刹车油门失灵需要制动,可以短暂的空档滑行把速度降下来。

2、不准车不稳就倒车

在开车的时候总觉得一气呵成特别帅气,之前网上就很流行单手倒车,有些老司机为了炫技只要看好位置就快速的挂挡倒车进库。要是车子没停稳就这这么做,只能是短暂的帅气,实际上变速箱齿轮会被磨损,因此偶尔一次没关系,长期这样就等着修车吧。

3、不准还没停车就直接挂R档

自动挡的车型是通过行车电脑来控制,我们可以把它看做是机器,机器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具备情感,但是做事情会有条不紊的进行。因此在停车的时候,机器已经设定好了顺序,先挂P挡变速箱内部的钢爪和齿轮都紧绷着,相当于你人为的改变了工作流程,会出故障也就不稀奇了。

4、不准D挡走天下

汽车上既然设定了那么多的档位,肯定就会有它的用途存在。有时候自动挡的车开久了,会觉得它加速特别的“肉”,没有爆发力。也许就是车主没有更换过其他的档位,比如超车的时候用S档,爬坡的时候用L挡,一直不用是浪费,还会让车越来越“老龄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