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那么火,为什么很少见人网购汽车?车主:真不是我不想

2019年11月11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今天是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有网友调侃,双十一是一个男人和一群女性朋友的狂欢,这里所指便是妇女之友马云和爱购物的女性朋友了。但是,对于单身男生女生来说,那就是过“光棍节”,有时候想一想,活着太惨了!

双十一网上购物为什么那么火?除了幕后商家炒作的因素之外,更重要地是网上购物相对实体店会便宜一些,而且可选择的品种更多样,不出门即可做到购遍全球。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网购那么火,曾看到有人在网上买房的,为什么很少听说、或者很少看见有人在网上购车?有车主表示,真不是我不想网上买车。

很少有人在网上购车,其实,存在以下几个因素:

1、汽车不是单一商品、还有金融、车险、保养、上牌等联带业务

曾经在4S店购过车的人都了解,汽车不是单一的商品,不是生活用品一次性购完就可以,汽车还有各种联带业务,贷款业务(金融)、车险,保养业务、上牌等。

当然,网上购车理论上不存在问题,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如何保证异地上牌交税问题?如何打通各地上牌的壁垒?某部分城市限行限牌,实际操作过程,可能需要车主有当地居住证明、社保等,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2、如何解决汽车跨区域销售问题?

在国内,很多合资品牌如奔驰奥迪丰田本田等等,都有区域销售限制,通俗说,厂商或经销商为了防止下面的4S店恶性竞争,防止伤害品牌影响力、保值率。奔驰奥迪等品牌会禁止跨区域销售。如A省奔驰车不能销往B省市,C城市不能销往D城市。

所以,目前实体店无法解决的问题,网购汽车能否解决?还需要打一个问号。因为网购汽车,仅仅是一个购车渠道,对于消费者来说,并未真正解决购车“难题”。

3、线上购车与实体店购车,优惠相差多少?值不值得冒险?

最后一个问题,线上购车与实体店购车两者之间,线上购车能优惠多少?值不值得冒未知风险?汽车属于大宗商品,一款车少则几万,高则上十万,或上百万。线上购车存在的风险,是真车与现实存在在差距,是否购到库存车、车漆是否磨损,优惠幅度比实体店高多少?

我认为,以上几个因素都是影响消费者不敢在线上购车的原因,其中的风险带来的后果极为严重,稍有差池,不敢想象。这也是为什么曾经有商家尝试过在网上卖车,却火不起来的原因。

总结一句,个人认为,主要是风险问题,导致网上卖车买车火不起来。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