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9102年了,新车还在用老平台,斯柯达果然不是大众亲生的

2019年11月11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大众斯柯达旗下的第二款轿跑SUV——柯米克GT在天津迎来了全球首秀,并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尽管斯柯达相关负责人自称这款时尚动感轿跑SUV是专门为中国年轻人设计的,但是疆哥觉得这款车难以火起来,至于为什么?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柯米克GT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以柯米克为原型,于前脸处融入了水晶切割美学理念,从而突出线条感和棱角。悬浮式立体盾形格栅与两侧的LED大灯组连为一体,贯穿式下格栅还采用了蜂窝网设计,并且通过折线饰条与上方的“L”型转向灯形成了对称设计,使得前脸更为犀利。

从车身侧面来看,柯米克GT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比起普通版柯米克,柯米克GT的后舷窗以及尾翼都加大了。另外,其车身尺寸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尾部融合了斯柯达“四叶草”设计理念的C型尾灯以及下方呈“L”型的镀铬饰条,与前脸的折线饰条相呼应,整体性更为突出。

柯米克的内饰整体呈现出非常浓烈的运动气息,采用了激进化的运动座椅布局,在座椅头枕以及座椅上分别加入了GT字样和黄色条纹,此外在副驾驶处还加入了GT专属徽标。而中控区则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传统的仪表盘。令人遗憾的是,内饰用料以塑料材质为主,在质感和档次上会有所缺陷。

在配置方面,柯米克GT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而这块中控大屏内置了GPS导航、CarPlay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另外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还可以选装镀铬前格栅、前后保险杠镀铬装饰、全景天窗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柯米克GT将搭载一台1.5L和1.2T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2kW和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45N·m和175N·m,传动方面预计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看来,新车还是中规中矩,之所以说这款车难以火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目前大众的主流生产平台是MQB平台,而斯柯达柯米克GT居然是大众老掉牙PQ34平台下的产物,在自动化、科技化、轻量化会明显不如主流平台的车型。要知道,定位更为低端的捷达VS5,用的都是MQB平台,这也不禁让人唏嘘,斯柯达果然不是大众亲生的!

其次,疆哥觉得柯米克GT的诚意不足,不少国产品牌十万价位左右的车型,比如长安CS85等,在内饰上都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屏中控,而且在内饰用料上也是更为厚道,反观柯米克GT的内饰,多少显得寒酸了一些。

其次,作为柯米克的进阶版尺寸也比柯米克大,那么价格到时势必要比柯米克高,而现在的柯米克价格是10.59万起步,那么柯米克GT估计会十一万多起步。那么问题就来了,同样是大众旗下的捷达VS5,差不多的尺寸只需要八万多的起步价,而且人家还是产于大众主流的MQB平台,那为什么不买捷达VS5呢?说到这里,疆哥已经已经找不到买这款车的理由了。

尽管柯米克GT的定位是轿跑SUV,跟捷达VS5面向的市场不一样。但是说实话,柯米克GT的身上其实没有多少轿跑味道,这一点从其车身侧面就可以看出来,柯米克GT的溜背式线条并没有采用非常圆润的曲线,这也就导致了柯米克GT的车身比较方正,造型上更像偏硬朗的美系肌肉车,而这对于追求动感汽车流线的年轻人来说,疆哥认为吸引力不太够吧!

斯柯达将首秀地选在中国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斯柯达对中国市场消费潜力的看重。但很遗憾,疆哥觉得柯米克GT无论是从平台、内饰和车身造型吸引力上,都无法刺激到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再加上斯柯达品牌在华的认可度和知名度较低,要想有一番作为,估计难度真有点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