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终于对中大型SUV下手,外观方正车长近5米,又搭1.6T发动机?

2019年11月1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这个在1997年从安徽芜湖走出来的车企,要数它最熟为人知的SUV必定为瑞虎车系,在那个追求“温饱”型的年代,瑞虎SUV在路上的能见度之高让人惊叹,但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像领克WEY这样的高端品牌开始树立标杆,其面临的压力都是瑞虎5X和瑞虎7所不能承受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奇瑞改变了策略,在去年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星途(EXEED)。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目前已推出了TX、TXL以及LX三款车型,不得不说奇瑞的产品布局的动作可谓是相当迅速,这不,近日又曝光了一款新产品——星途VX。

星途VX定位为中大型7座SUV,其车身尺寸超越长安CS95,成为自主品牌同级最大尺寸车型,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已经半只脚跨入中大型七座SUV级别。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申报值为7.9L/100km。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今年11月份开始量产,有望明年上市。

星途VX与TX和LX一样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前脸依旧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前脸装备了面积适中的三横幅式前格栅,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让前脸看起来更霸气。在进气格栅的两侧则是往后延伸的LED大灯以及竖置的日行灯。另外在进气格栅上方还加入了“EXEED”品牌Logo,用以提升品牌辨识度。底部前包围处运用了硬朗的线条进行勾勒,两侧采用了三角形设计的进气口,并配有竖置的LED日间行车灯。

侧面部分整车看起来似乎也更具有一丝"日产途乐"那样男子汉气概在里面,并且轮毂部分也采用的是大尺寸多条幅状铝合金,在加上前后轮眉部分特地做了一个内凹的造型结合车身侧面上下两条硬朗的肌肉线条,这一次VX的侧面设计真的比之前LX还好看。

星途VX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5mm,轴距为2900mm,相比宝马X5长了40mm,有亮点的是,这款车型的轴距达到了2900mm,这样营造出来的轴距空间要比主流的合资7座SUV还要大,比如说汉兰达,另外新车将采用2+3+2的7座布局。此外,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了18/19/20寸三种规格轮毂。

尾部轮廓较为方正,这是针对三排座刻意设计的,没办法的事,玩不出太多的花样了,只能通过当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细节来弱化整个尾部的方正感觉,不过效果一般,怎么看都很方正。另外排气部分采用双边单出周围加以镀铬装饰所包裹,凸显质感。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新车将配备全景天窗、无钥匙将进入、360全景影像等配置。

内饰是很有科技感的设计,新车采用平底式方向盘,加入大量镀铬元素装饰,提升质感。中控区域一块抢眼的贯穿式屏幕,大量减少物理按键的使用,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下方为横向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控制旋钮。此外,新车将匹配电子挡杆,豪华感有所提升。车内真皮缝线材料的质感也是十分讲究的。

动力方面,据悉星途VX依然是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代号为SQRF4J16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预计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对于这款中大型的SUV不知道到时候是不是有点费力。不过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9L/100km,对于一款整备重量达到1771kg的大块头来说已经是非常省油了。

星途VX的出现,意味着星途从紧凑级SUV到中大型SUV的拼图完成,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领克WEY均没有推出中大型SUV,星途算是抢在了前面。虽然它跟汉兰达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未来的定价肯定会低于汉兰达,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