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利润超800亿,国人“贡献”多?丰田:论赚钱,大众也得服我

2019年11月1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汽车圈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不可否认,大众在国内的风光基本没有其他品牌可以抗衡,但要说到走向世界的"明星",丰田却不得不提。它不仅在全球销量上长期与大众"你追我赶",在利润上更是令人艳羡,堪称最会赚钱的车企之一。

而在近日,丰田汽车对外公布其20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上半财年(2019年4月-2019年9月)相关业绩数据。

净利润营收超800亿

从此次丰田公布的数据来看,它的利润又一次创了新高。

数据显示,2020财年上半财年,丰田汽车的营业收入达到15.286万亿日元(约975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净利润达到1.275万亿日元(约81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6%,再次创下新高。

不过丰田汽车在华的营收有所下降。据悉,丰田汽车在华营业收入达到785亿日元(约合5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约13.5%。但丰田汽车表示,在华营收的下降主要还是源于外汇汇率的影响。

此外,丰田汽车还更新了其对2020财年的整体预期。2020财年,丰田汽车预计全球销量将达到1070万辆,这一预期较2019财年增长了97万辆。

全球市场销量都不错

能够如此会赚钱,还是与丰田巨大的体量有关。

丰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丰田(包含雷克萨斯,但不包含大发和日野)全球销量达到82.13万辆,同比微增0.3%;而在1-9月份,丰田全球累计销量为726.42万辆,同比增长2.2%。照这个趋势下去,丰田汽车全年90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不成问题。

不仅是在全球市场,在普遍呈下滑状态的中国市场,丰田汽车也仍旧是出风头的那一个。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广汽丰田销售新车60000辆,同比增长了8.09%;1-10月累计销售新车556224辆,同比增长了16.52%。10月勇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表现更加优异。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在华10月份销量为16324辆,同比增长11.2%;1-10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21.5%。

众所周知,今年国内一直都处于"寒冬"之中,而丰田不仅价格始终坚挺,还成为了少数在增长的车企,这样的表现确实难得。

丰田为什么这么能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销量的上涨,丰田的体系也为其带来了提高利润的机会。相信熟悉汽车界的人都听说过"三台大众敌不过一台丰田",那为什么丰田的利润如此高呢?

实际上,大众体系与丰田体系相差还很遥远,企业研发机构采购以及经销商体系多个角度来说,丰田不仅要比大众更加紧凑,企业的规划也比大众更加合理。

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其中亏钱的企业有不少,例如兰博基尼布加迪宾利均都属于亏损品牌,而且盈利的品牌并不多,除了斯柯达宾利西雅特保时捷等正常盈利品牌之外,奥迪等品牌也出现了负增长的状态。

大众投资了很多高端品牌,而丰田集团却没有很多高端品牌,但是丰田投资只有一个要求,必须是盈利为目的,其中爱信、大发斯巴鲁雷克萨斯、雅马哈等等企业,在目前都是盈利的状态。包括丰田投资全球三大变速箱之一的爱信变速箱,也可以为丰田带来强大的利润。再加上丰田公司创立的独具特色的适时制生产方式,不仅提高了汽车销售价格但却又不会增加零部件在生产上的复杂性,也有利于采用适时制的生产流水线。

小编语

能成为最会赚钱的车企之一,丰田不仅有着主机厂的助阵,其零部件产业同样发挥着强大的实力。而从丰田如今的销量走势来看,它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也很值得期待。你认为丰田能够达到年销900万辆的目标吗?你认为谁才是今年全球销量的霸主呢?大众还是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