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SUV颜值真高,车重1.4吨,油耗仅5.5L,配置比奕泽还要多

2019年11月12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前段时间和朋友一起逛车市的时候,朋友说想入手一台SUV,要那种比较跨界激进的外观,最好是回头率很高,价格又不贵的合资SUV车型。首先我们先去逛了逛一汽的奕泽,外观也符合朋友的审美,只是配置方面有些小气,所以就放弃了。

当我们再次来到丰田展厅的时候,一辆CHR深深吸引住朋友的眼球,经过对比后发现CHR的配置要比奕泽齐全很多,也不用后期加装,最后14万拿下了CHR,同时也能省下一笔开支。

丰田CHR的整体外观确实非常帅气,整车肌肉感十足,边缘的圆弧过渡的恰到好处,整体看起来非常可爱、动感、时尚,女生见的都喜欢。朋友说,买丰田CHR的目的也是想找个女朋友,既然买不起BBA,那就从外观下手,应该没什么问题。夜间行车的时候,炫酷的大灯在点亮之后更是能够增色不少,另外车身侧部的线条感也挺好的,CHR的轮廓和线条都非常运动、优美,至少在我看来,外观无懈可击。

空间是CHR的硬伤,前排其实还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狭隘,就是后排有一些短,其实后排也不经常坐,偶尔会载一两个朋友顺路,也就接受了。前排主驾驶位还是不错的,对于186的男生来说,头部还有一拳多的余地,其实后排空间也不算小,虽然车窗有小,但内部乘坐空间和同级车差不多,搭载3位正常身材的朋友都没问题,只是稍微挤一点。CHR最大硬伤在后备箱的容积,说实话真不大,感觉和出租车差不多,只是高度会高一些而已。

CHR的底盘还算平整,也进行横杆加固,CHR定位是运动型SUV,所以CHR的底盘更适合跑高速,至于爬山越野就算了。CHR在高速跑起来还是非常稳,只是转弯的时候有点倾斜,毕竟丰田车主打的是以轻为主。丰田CHR的舒适性并不怎样,悬架都不是独立悬架,减震调校也是偏硬,而且座椅的包裹性比较硬,遇到颠簸路段有明显震动感,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比较难受。长时间的乘坐的话还需要放个坐垫,不然屁股是个硬伤,空调的制冷效果也非常快,胎噪风噪控制的也在合理范围,对于日常的使用也不需要担心噪音的问题。

丰田CHR的内饰还是比较舒服的,看起来简简单单,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而且按键布局也比较少,操控起来比较方便,特别是中间的一条蓝色饰条的加入,增添车内十足的时尚气息。后期加装个氛围灯会更漂亮,至于用料和座椅也就很一般了。丰田CHR的操控还是很灵活的,方向盘配有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所以灵敏度很高,方向盘特别轻松,单手拨打方向盘都很轻松,有一种人车一体的感觉。加上车道辅助、车载影像、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丰田CHR开起来还是非常顺手。

丰田CHR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跟1.5对比的话,2.0平顺很多。特别是在cvt无级变速箱的加持下,两者之间的协调性很到位,高速换挡的时候也不会出现顿挫感,动力反映也是比较不错。丰田CHR的起步还是蛮快,比1.5L快太多了,可能是因为车子轻的缘故,所以动力的输出也是很稳定的。

丰田CHR的油耗也是一大亮点,个人觉得油耗和路况,还有个人驾驶习惯多少还是有很大关系的。丰田CHR在城市中不堵车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5.7L,堵车就到达6L,高速基本在5.5L,对于1.4吨的SUV来说,这样油耗已经算很省了。

笔者小结:丰田CHR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改进,外观的设计可以说非常适合年轻人。动力的搭配很稳定,油耗也是挺满意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空间有些竞争,特别是后备箱,至于性价比感觉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对此,大家对丰田CHR有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