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欧影响捷豹路虎英国工厂停产一周

2019年11月12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警告称,受英国脱欧影响,其英国工厂停产一周,这将影响公司当前财季的汽车销量。

捷豹路虎从11月4日开始实施为期一周的停运计划,该计划是为了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零部件供应中断。就在英国定于10月31日晚11点离开欧盟的三天前,欧盟同意将最后期限推迟3个月。

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在10月31日的电话会议上告诉金融分析师,停产将对捷豹路虎的产量造成1.2万辆的损失。

Mardell表示,公司本季度将生产约12万辆汽车。“这远远低于我们预期的本季度零售数额。”他还指出,本季度公司的库存“将非常非常少”,并警告称,停产后局面还会出现“进一步的动荡”。

捷豹路虎制定了开支缩减计划,严格控制成本,除了减少经销商库存外,该公司还实行裁员和减产。上一财年,其中国市场销售额下降,造成了3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24.6亿元)的损失。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贡献了超过两成的销量。过去两个财季,得益于中国市场销售情况稳定、成本削减计划的开展和美国市场的强劲需求,该公司实现了盈利。

Mardell预计捷豹路虎在整个财年的下半年还将继续保持盈利,年度利润率将在3%至4%之间。他认为:“无协议脱欧的持续威胁是我们面临的唯一切实存在的、迫在眉睫的重大风险”。他补充道,如果捷豹路虎不在2020年1月31日英国退出欧盟后暂时关闭工厂,将影响当年的业绩。”

捷豹路虎在英国有三家工厂,生产的汽车出口全球各大市场,此外该公司还在英国拥有一家发动机工厂。不过,捷豹路虎在中国和斯洛伐克的工厂不会因为英国脱欧而停产。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今年9月份的时候曾告诉记者,除了关闭工厂一周之外别无选择。如果英国在10月31日“硬脱欧”,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港口将受到严重干扰。

施韦德此前就警告称,错误的脱欧协议将使英国汽车业失去数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SMMT行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英国汽车产量下降了16%,还不到100万辆。

宝马也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关闭了在牛津的生产MINI的工厂,这一决定是在英国推迟脱欧之前做出的。(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