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内而外的巨大改变 全新斯柯达明锐全球首发

2019年11月12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基于MQB平台打造,在海外提供汽油、柴油、天然气、插电混动等多种动力系统。

新车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机器盖上线条凸起明显,充满了力量感。老款车型上的分体式大灯不复存在,换为了造型更扁平的前灯组,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同样扁平化,LED大灯和进气格栅相连,拉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感受。

全新的灯组内部带有双“L”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更加漂亮,同时这样的设计也充满了“大众风”。

全新明锐的掀背轿车长度达到4689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9mm;宽度达到1829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5mm,轴距达到2686mm。

全新明锐的19英寸拼色抛光铝合金轮圈造型动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新车的后备厢盖上部线条犀利,犹如一个小鸭尾,LED尾灯造型细长和头灯呼应。宽大的后包围设计简洁,尾部整体造型显得非常紧凑和精致。

和掀背轿车一同亮相的,还有全新一代明锐旅行版,两车的前脸设计完全相同,但旅行版车型的侧面造型更加舒展大气。

旅行版车型长度为4689mm,比上一代加长22mm;宽度达到1829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15mm,轴距同样为2686mm。旅行版车型换用了一款19英寸的密辐轮圈。

旅行版的车尾整体样式和掀背轿车版相同,包括宽大的后包围和细长的LED尾灯组。

图为全新明锐轿车版内饰全新明锐内饰换装更具现代感的设计,断裂式中控台为新车营造出相当丰富的层次感。新车换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根据车型不同,将配备8.25英寸或10英寸中控屏幕。屏幕下方是向前凸起的中央空调出风口,而物理按键式的快捷菜单栏隐藏在空调出风口上沿。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

自动挡车型配备全新高尔夫同款电子换挡拨杆。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10色LED氛围灯,可选装Canton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座椅记忆、自适应巡航、全车5个USB-C接口以及一个230伏的电源插座。

全新明锐后排提供中央空调出风口,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较为平整,可有效扩展后备厢容积。

全新明锐将搭载多款动力总成,仅燃油版就分为1.0T、1.5T和2.0T三款发动机,其中:1.0TSI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1.5T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这两款车型传动将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双离合变速箱车型还配有48V轻混系统。

2.0T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秒,极速可达232km/h。

新车还将提供柴油版车型,2.0TDI发动机分为115马力、150马力和200马力三种调校,均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四驱系统。

G-TEC为天然气驱动的车型,搭载1.5TSI天然气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Superb iV插混版车型,搭载由1.4TSI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配13kWh电池组,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可提供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WLTP)。

全新斯柯达明锐可谓内外焕新,新车的推出有望再次振兴斯柯达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作为参考,斯柯达明锐9月销量为5456台,而反观其轩逸、速腾等对手,动辄3万多台的数据差距颇大。更具产品力的明锐的到来,未来在市场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