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汉兰达一般大,5/6/7座随便挑,配2.0T+6AT才卖13万

2019年11月12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最近这几年我国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可能不是很出彩,但是在SUV,可谓是百家齐放,很多品牌也已经出口到了国外,这一点足可以说明我们国家的造车水平的突飞猛进,当然国产品牌里面你要说最出彩的,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等等很多,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就是比亚迪的燃油版唐。

在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的当下,7座SUV有多火无需多言,所以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中型SUV,比亚迪唐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热门程度很高。高辨识度的外观和不俗的配置,使得比亚迪唐的口碑颇为出彩。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唐燃油版保持着与DM版一致的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不过细节上部位可以看到稍有不同。燃油版车型的中网格栅面积有所增加,同时造型也显得更加扁平,车标底色为暗红色,格栅采用了更简洁的单条锯齿状设计,增加了前脸的立体感。

“龙眼”式全LED大灯造型很犀利,转向灯应用了流水式闪烁效果,相当炫酷。而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面积有所缩小,下部增加了减小风阻的空气帘,新增的银色下护板,进一步丰富了车头层次。

来到侧面,唐的车身比例和线条看得都很舒服,车窗边缘有镀铬条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和DM版本的唐不同的是,燃油版并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这也是区分这两种车型的重要标识。而唐的中配版车型就配有20寸的大轮毂,视觉冲击力很强。

尾灯的设计可以说是全新一代唐的一大亮点。它通过左右贯穿式的设计,将两个尾灯连成整体。全LED光源让全新一代唐的尾灯在夜间视觉效果非常好,辨识度以及美观程度都很高。尾灯下方的一排英文字母,既提高车尾档次,又显得意味深长。

毫无疑问,这一代唐“Dragon Face龙脸”的前脸风格使得“唐”的整车气势上升了一个档次,业界评价全新一代唐是完美的“中西合璧”,甚至有人称全新一代唐是中国SUV的设计新标杆,更是“中国最美SUV”。

科技给汽车带来的是“简单”,BYD唐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简约”,简约到无法形容。内饰方面,大量平直线条的使用,起到一种横向拉伸的作用,同时新车取消了中控台上的所有实体按键,两侧出风口采用了竖条式的设计,风格更为简洁。其中可90°电动旋转的12.8英寸触控大屏最为抢眼,并集成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智能交互系统。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比亚迪确实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全系标配全LED大灯、感应式雨刷、行车记录仪、定速巡航、电动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SP、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云服务+4G流量、PM2.5绿净系统等,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唐还搭载了ADAS智能辅助系统:包括跟停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CW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此外还有TPMS胎温&胎压数字显示监测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RMI防侧翻控制系统……而这些15万多就能get到。

作为中型SUV而且还是7座SUV空间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毕竟空间直接决定了一辆SUV的实用性和家用程度。唐燃油版的车身尺寸为4870x1940x1720mm,轴距则达到了2820mm,而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x1925x1715mm,轴距则为2790mm,相比唐小了足足30mm,虽然丰田在空间方面是有一定的心得,但单从单纯数据上看,汉兰达还是弱了一点。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5/6/7座的三种布局方式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唐的第二排空间表现良好,并且座椅的靠背角度适宜,整体乘坐舒适性值得认可。但是第三排座椅较为平整,椅垫与靠背并不是很厚,但是对于乘坐的舒适性方面还有所欠缺。七座模式下,唐的行李厢空间比较有限,仅能容纳下几个双肩包,但可以通过放倒座椅来提升行李厢的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燃油版的比亚迪唐全系搭载了代号为BYD487ZQA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从动力参数上来看,205匹的最大马力配合320N·m的扭矩虽然在现在众多的2.0T引擎中并不亮眼,但这台引擎还是能够轻松拖动唐庞大的车身。变速箱方面,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和耐操性上的表现要更符合唐这样以家庭使用为主的车型。

在质量稳定可靠方面,则采用马牌、博世、佛吉亚、采埃孚天合等全球一流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品质。加上历经NVH测试、双寒带冰雪测试、碰撞测试、高环路测试、累计超200万公里道路测试、超低温+超高温的考验,高标准打造了全新一代唐的过硬品质。

经过了多年的耕耘和不懈努力,如今的自国产主品牌不仅具备了优秀的设计,而且还真正掌握了许多的核心科技,也只有做到这样,自主品牌才能具备真正与合资品牌掰手腕的资本。就目前来看,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做到了,而且完成的相当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